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北橫&北宜雙日遊


"單車運動"在幾部電影(練習曲、單車上路...)、政治人物與公司老闆的帶動下日益興盛

雖然我騎車的歷史已近20年, 但一直以來都是到處串門子, 哪邊有不錯的活動就跟

這次承蒙20T夥伴們的邀約, 打算從北橫騎到宜蘭, 經北宜返回台北

"清明時節雨紛紛", 一直到四月三號晚間都還在下雨, 20T的夥伴們說是風雨無阻

我可是沒那麼拼命, 只要落一點點毛毛雨就打算取消, 好死不死...4/4兒童節沒下雨

雖然只睡三個小時, 還是得出發, 原則問題...

這還是我第一次帶著單車搭捷運...

一輛空車!


一顆改裝引擎! 出發囉~


先在捷運永寧站集結, 卻遇到個阿婆手持雨傘、塑膠袋, 雙手比劃著告訴我們該如何騎車, 該到哪邊騎

就是下圖最右邊、戴著棒球帽那位, 還好我如事不關己般, 閃得很遠...


從 永寧捷運站 (台3) --> 橫溪 --> *三峽(過三峽加油站左轉中正路-繼續走台3線) --> 於*大埔(約11.8KM處)休息

BETTY姊精力旺盛, 於附近來來回回轉了20趟左右才善罷甘休, 停下來休息

上坡過程還一邊唱歌, 心情很好啊! 歌聲也不錯^^


路上的小菜圃很像鐵道模型, 很可愛!


往巴陵的路上有間萊爾富, 沒想到現在還有轉角店面不是85度C...

已經有人買啤酒來喝了! 沒辦法, 液體麵包咩~


復興橋之我與BETTY姊, 感覺上我很像是路人甲

我比較希望我是"霍元甲"啦!


樹林、鋼纜、單車, 蠻有味道的...


這邊是羅浮: 羅馬公路的一頭, 另一端是新竹"馬武督"


景致不錯, 不過還是拍心酸的, 因為最佳的攝影機還是人眼; 最棒的記憶體還是大腦!


還不到巴陵, 有位姊姊已經不行了...

沒想到竟然有人帶了"道路救援"用的拉繩, 打算找人拉姊姊上山

找誰咧? 大家議論紛紛...

我站得很遠, 應該不會找我這剛來的新人吧...

一.一a

...

"魯卡道路救援"被迫開張

...

還有人問她是辦哪家信用卡, 竟有如此VIP服務...

我的改裝引擎不是這樣用的啦!


不過, 既拉之則安之! 姊~走吧!!

拉沒多久就遇上這個:


說真的, 如果您有經過, 絕對要停下來吃! 非常的讚!! 臭豆腐也相當不錯!


呃~ 不是才吃完, 又要午餐喔??


一路上坡雖然令人害怕, 但出現下坡更是令人不安

因為到達最高點前的任何下坡, 後面都得爬回來...

一路拉著小姊姊噴第一

最高點就差不多這高度了...


看到很像夫妻樹的夫妻


剛開始被拉著的小姊姊心情好像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噴太快, 跟不上那步調

我一轉頭

嚇啊~姊...你怎麼臉色慘白...

休息一下好了, 順便表演個出浴圖


明池是一個大休息的點, 為了避開後方追兵, 趕緊動身...


沿路有小小片、狀似楓葉的植物

森林所的學弟說這是"紫葉槭", 與加拿大楓葉同屬"槭樹科"


到明池已經五點多, 其實我很擔心等一下天黑得很快, 不過喘的喘、睡的睡, 我也不好意思說啥...


果然, 從明池準備出發到松羅時已天黑, 沒路燈的夜裡, 路在哪都看不見


為了行車安全, 夜裡我不能再拉小姊姊, 出發先來個6公里小上坡, 之後全是下坡

沿路照著路旁白線, 很快的滑下去...

其實這時候非常好騎, 不用擔心過彎突來的對向來車, 因為若是有車, 在好幾個彎道前就能預見車燈

突然出現的整修路面雖是嚇一跳, 不過平常就愛騎off-road, 馬上就玩了起來...

但後來有位大哥在這路段犁田三次...

這是第一個出現的亮光, 大夥兒在此先集結...


右邊沒多遠處, 又是伸手不見五指


下到松羅, 我們睡覺的民宿: 巴杜的家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唸成"芭比的家"


有了這些, 大家馬上忘記剛才的恐懼


真的是"民宿", 櫃子裡還擺著高中參考書...


早餐...昨天的食物還在肚子裡, 我實在沒啥胃口


民宿白天樣貌


小小造景


摔車的大哥無法繼續參與, 先搭小黃回台北...


下圖最遠處的山頭, 就是昨晚摸黑下來的出發點


這是往宜蘭的路上, 依然有許多模型般的小屋


到了礁溪, 遇見補給車, 是小姊姊CALL她男友來! 上北宜她要改搭四輪, 另一位小媽媽也搭了便車

說真的, 男朋友這種東西真好用! CALL了就來...

如果是男生打給女朋友, 應該會聽到這樣的回答: "活該! 誰叫你自己愛玩! 我不管你了啦!"

下輩子我也該弄一個男朋友來享福...


從北宜的高處往下看, 有幾位車友的上坡速度很驚人...


最高點有石牌烤香腸, 很好吃, 我吃了兩根香腸、0.4斤的番茄、三顆蓮霧

補給車上來還塞了蔥油餅給我=.=


天啊, 又吃! 到了坪林的公路飯店, 生意超級無敵霹靂好!


其中的清蒸豆腐


吃完轉戰隔壁的咖啡店, 剛才的飯我只吃半碗, 一直處在吃飽了撐著的狀態

快到台北, 又是...


蠻好吃的, 只是...

嗝~........................


閒聊時, 有人問起騎單車的體力, 大家歸納出一個結論: 大肌肉...

說真的, 大肌肉不見得運動表現佳, 還有很多因素: 協調性啦、心肺適能啦...都很重要!

若只加強肌肉單一要素, 整體表現反而會下降, 所以我不只降下十幾公斤的體重

還盡量與"健美"做切割

誰知學弟說: "這種事啊, 就好像剛出道的女明星拍露點寫真, 怎麼切都切割不掉"

超毒辣的學弟...=.=

事實上, 充滿肌肉的體態在台灣並不受女孩歡迎, 甚至令他們覺得有壓迫感

"女生喜歡猛男", 單純是男生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女性身上罷了...

初認識時, 稱讚我身材的女孩, 熟了之後都會說: "男生還是要有肚子比較好看!"

還沒遇到例外的...

不過, 為了別人改變自己實在沒個性

二來也不希望另一伴擔心我的健康問題,

還是繼續做我自己就好啦!

沒人愛又不會死翹翹

18 則留言:

  1. 你ㄉ旅遊還真要有體力...沿途風景好像不錯
    這2天聽說高速公路塞爆了 比過年還嚴重...
     
    [版主回覆04/06/2008 11:48:12]體能為玩樂之本啊

    北橫北宜在雪隧開通後,  車輛少很多

    現在是單車與重機的天堂

    回覆刪除
  2.  人家男朋友的體貼'給你如此一說怎變成被消費被壓榨了!
    [版主回覆04/06/2008 11:46:36]看起來真有這麼慘啊? 我沒有惡意啦 只是寫出平日看到的現象

    回覆刪除
  3. 還是有看到幾個錯別字.
    找一下再更正吧!
    [版主回覆04/06/2008 11:45:22]老大, 會不會是我在校稿時您就已經在收看了?

    後來有改幾個字, 加了一些內容

    回覆刪除
  4. 改裝引擎的結構外觀---下肢的伸肌淺層很明顯....
    感覺您有一段路在負重特訓
    [版主回覆04/06/2008 11:43:22]哦啊~這次還好, 小姊姊也很努力

    上次拉人是大學上阿里山

    一次拉兩個, 正好是一對...

    他倆聊著聊著忘了踩, 當時我根本就快靜止了

    回覆刪除
  5. 突然出現的整修路面雖是嚇一跳 ->我以為你跳過了這一段
    我元旦也在那裡摔車
    下明池那段路是打算不修了嗎
    [版主回覆04/06/2008 11:44:30]我也不知道修不修, 因為夜晚根本看不見

    下次守在那裡拍"路面整修過程"好了

    回覆刪除
  6. 不過, 記拉之則安之!  <---  既
    到達至高點前  <----  制,雖然以意思來看,至高點沒啥錯,可是專有名詞應該還是用制高點比較正確.不過,這個地方用"最高點"應該比較符合魯卡想說的情況.
    其實這時後非常好騎  <-----  候
     
    改一下吧! 
     
     
    [版主回覆04/06/2008 12:19:32]老大, 我改好了, 還有ㄇ??

    回覆刪除
  7. 【這種事啊, 就好像剛出道的女明星拍露點寫真, 怎麼切都切割不掉】
    奇怪耶,這句話不知道在哪邊聽過咧
    這兩天看起來一定很好玩
     
    [版主回覆04/06/2008 20:33:00]這麼多上坡, 表示我們也滑了幾十公里的下坡喔...

    好玩到我搞丟了2.5公斤都不自覺^^

    回覆刪除
  8. 初認識時, 稱讚我身材的女孩, 熟了之後都會說: "男生還是要有肚子比較好看!"
    ---------------------------------------閃光分隔線---------------------------------------------------------

    魯卡下次有遇到這種女孩子,請直接PASS過來好嗎...... ~''~||
    [版主回覆04/06/2008 23:06:54]那不就每個都PASS過去了...

    老大, 我發現我忘記...

    回覆刪除
  9. 很像..夫妻樹的夫妻...?
    [版主回覆04/09/2008 21:34:59]很怪嗎?

    回覆刪除
  10. 嗯 嗯  Looka 牌 拖車頭不錯喔~有力 耐操~又省油~不縮缸~免搪缸~6檔直上陽明山~
    [版主回覆04/07/2008 17:13:11]老大~我想死您囉...

    回覆刪除
  11. 嘿嘿~~
    我還猜想是你太累了
    回到家倒頭就睡了哩~~

    等你有空時我再去找你喝涼水丫~~

    回覆刪除
  12. 充滿肌肉的體態在台灣並不受女孩歡迎, 甚至令他們覺得有壓迫感<<<我的臉對她們也有壓迫感...
    [版主回覆04/09/2008 21:34:12]你胡說

    回覆刪除
  13. 真是猛呀  
    大學時  騎 150CC  的跑車  
    到復興橋    看到到巴陵  還有70公里
    馬上調頭  回宿舍
    你們還踏鐵馬去
    請受小弟一拜 ~~~  神~~
     
    [版主回覆04/09/2008 21:33:36]老大, 當年與今日不同啦! 當時的北橫車多危險, 現在車少, 騎起來心曠神怡

    當年的環境與今日完全不同耶

    回覆刪除
  14. 騎單車似乎在現今已成為國民運動了~
    我的同事們最近也相繼買了自行車呢~
    可惜我不會騎~要不然就可為車隊了呢~
    [版主回覆04/12/2008 15:18:48]騎單車真是不錯的享受

    值得美麗去學習唷~

    真的! 保證不後悔^^

    回覆刪除
  15. LOOKA兄果然神勇,只騎過北橫就在宜蘭坐車回台北了
    下次要找同事JIMMY一起來騎騎看,目標一天騎完回台北
    給他好好的騎到爆
    [版主回覆04/12/2008 15:19:33]嘿嘿...那樣要用公路車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是很精采的吃喝之旅哩!!!
    下次你也來拉我吧!!!
    [版主回覆04/12/2008 15:21:22]我比較想找個姊夫拉妳啦~

    回覆刪除
  17. 騎到宜蘭呀?真的是很佩服耶....
    那個民宿,真的是很"民宿"耶~
    男人的服務是而外的,如你文中說的~
    女人的服務是而內的,如:幫忙收拾亂丟的臭襪子.吃過的碗盤........
    [版主回覆04/12/2008 15:25:07]幫忙收拾亂丟的臭襪子.吃過的碗盤我喜歡自己收啦

    弄髒丟給別人多不好意思啊...

    回覆刪除
  18. 哇咧,這不是傳說中的「雙北」-北橫+北宜嗎?
    路卡兄真是我的偶像.....猛!
    [版主回覆04/24/2008 09:34:51]雙北很多人去騎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