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南橫單車行(1)


兩日雙北行似乎讓20T的夥伴們意猶未盡,回家後馬上策劃了這次的"南橫之旅"

晚上八點半,大夥將裝袋的單車攜上高鐵,不到兩個小時人已在台南

實在不得不佩服有的夥伴將單車直接裝進黑色塑膠袋裡、塑膠袋還不會破...


這一夜,我們要住在台南夥伴的家

台南美食多,還沒騎到就先卡在這邊


南部美食果然便宜又大碗,小菜隨便切就是一座山


有點可惜,不是台南意麵...


還沒騎到什麼的這一晚,大家已經灌下一堆肌肉鬆弛劑(啤酒)

雖然只有我沒喝,卻只有我一夜好眠,好眠程度有如無大腦一般

據說其他人有聽到蛙鳴、烘衣機、抽水馬達、談話聲...

唯一醒來的一次,是因為China大哥的叫喚...

C:"魯卡,你可以睡過去一點嗎?你抱著我了..."

L:"啊..."

早晨的台南市,看上去有份親切感:啊~原來這就是老爹出生的城市啊!


當地的夥伴問是否要先到成大晃晃?

有幸參訪這間不凡的學校,能有說不的理由嗎?

這是國泰人壽的大樹,就在校園裡...^^


沒有太多的時間,簡單拍照留念就離開了...

今天的行程大致是這樣:

台南市區→永康→新化->左鎮->玉井->北寮->甲仙->荖濃->寶來(台20號省道80KM處)



找到中山北路準備接20號省道(南橫)


經過層林、倒松、劉陳...就能到這路口,有個大芒果地標(五岔路口)


上圖的拍攝位置就是這條路,雖不是我們欲前往的目的地


卻是古早芒果冰的所在地


這麼大一碗50元,對冰品沒太大好感,馬上請老闆做小一點...


吃完冰品馬上出發,經過路口發現身後的"南橫起點"字樣,不拍照不行

拍起來覺得自己真像隻猩猩...


路上的隨手拍,簡直像是幅畫


在20號踩踏的路上,腦中只記得"要在甲仙用午餐"

到了甲仙卻等不到後方夥伴,只有一條路我也能迷路??

過了一小時,看到單車身影才放下心...


甲仙的名產幾乎是芋頭製品,先到徐財記芋粿世家打打牙祭


他們是許多媒體報導過的店家,牆上也記載阿婆從路邊攤開始,到如今擁有店面、工廠的故事

這是芋粿,不過我吃起來倒不是很有興趣


這個脆筍湯就很不錯了!


牆面一景


吃飽了就想睡!我發揮超強入睡功力,吃飽瞬間趴著睡著,其他人吃完的同時我也睡飽了!

不過大夥兒還沒睡,移師甲仙國小躺著睡,已經睡過的我只好胡亂拍照...


甲仙大概是台20的55公里處,這一天的目標是80公里處的"寶來",中間高點出現在68公里處

路就這麼呆呆的一條,吃飽睡足當然就盡力踩踏,在62公里處看到疑似"鐵馬環台"的"紅衫"隊伍

騎車見人就追的死性子又來了...直到78公里處追上該隊第一員,算一算有二十幾人吧!

80公里處是我們的休息點,在路口停等夥伴們,順便跟同好打聲招呼

哦~原來是17、18、19、20各T的部分成員綜合體...

這是我們的下塌點


另一隊人馬還要趕到30公里後的梅山,這30公里都是爬坡...

這也埋下明日的戰火...


還蠻喜歡如此樸實的街景


在其中一家山產店解決晚餐

不外乎:炒飯、炒麵、梅汁排骨、清蒸OX魚、筍湯、涼拌山豬皮、炒香菇、炒螺肉、炒杏鮑菇、炒空心菜、炒山蘇、水果...


到達餐廳大家都餓了,由於上菜速度不如預期,大夥已經灌起"肌肉鬆弛劑" (除了我與珍良大哥)

還沒上菜已經有人醉了,這有助於我狂嗑猛吃^^

晚上我依然與喝酒的大家一樣好眠,只是今晚不再抱男人了...


6 則留言:

  1. 你ㄉ好眠功跟阿媽一樣厲害
    [版主回覆04/28/2008 22:32:29]嘻嘻...這是隔代遺傳嗎?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脆筍湯....
    烏來也有耶.. 魯卡什麼時候陪我去
    [版主回覆04/29/2008 09:42:18]你打算要海放我

    回覆刪除
  3. 聽說ㄚ~~人在睡眠中~會做出 潛意識內心想做的事~~
    喔~~喔~~原來喔~~ 
    魯卡的娘ㄚ~~快點幫魯卡 物色一個吧~再這樣下去 不好喔
    [版主回覆04/30/2008 16:59:47]如果要這款的伴,我身邊名單有好多.............

    回覆刪除
  4. 台南的小菜,那個蔥花......
    魯卡抱著男人睡覺...
    真羨慕,我好久沒抱男人睡覺了....
    甲仙國小躺著睡,這樣真的能睡著喔?太佩服了~
    [版主回覆04/30/2008 16:59:11]"詹姆沒有事"也是注意到那個蔥花山...

    咦...

    我覺得女生有小孩後,重心都會從男人身上轉移到小孩身上

    也會從被照顧者的角色,瞬間蛻變成保護者...

    回覆刪除
  5. 這真是吃得太豪華了~~
    [版主回覆05/03/2008 16:34:06]騎到餓了什摸都好吃^^

    回覆刪除
  6. LOOKA, 你弄混了,
    不是這樣的, "兩日雙北行似乎讓20T的夥伴們意猶未盡,回家後馬上策劃了這次的南橫之旅",

    而是為了準備南橫行, 事前鍛鍊身體, 才安排 雙北 的.

    還有, 誰叫你有超人的體力, 衝那麼快, 沒人追得上, 要等上一個小時, 後面的人才跟上.

    喔, 我是那隊被你從後面趕上的成員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