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南橫單車行(3)


去過南橫的人都會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少外國人會來台騎單車遊南橫


若好好規劃,來個南橫錦標賽,肯定不會輸給環法賽!


趕路的心情都被美景給軟化了!加上一路看不到綜合T的身影,後方夥伴也說沒遇著...

心中猜想:"昨天的辛苦肯定讓他們還在被窩裡吧!"


120KM處的中之關廁所,日據時代這邊原是"中之關派出所"


135KM的天池警察小隊,好可愛的建築^^


136KM的天池,原本拍過照打算繼續趕路,不過難得來南橫,不上去看看那是什摸池實在對不起自己
於是扛起單車上階梯...


中間有公路局的宿舍...


那個階梯真是陡,每階都多出一般階梯約一倍

上面的長青祠,結果天池不在這裡,還要繼續爬=.=

早知道就不上來!扛著腳踏車與裝備在高山上爬很累捏...

到了這裡,不上去更是可惜...


單車上肩,認命吧...


在這裡有兩位小姐狀似崇拜的說要跟扛車的我合照,誰知姿勢還沒擺好她們就不知道溜哪裡去了...

現在應該是白天吧>"<


總算是到了


轉頭望去好失望,小小醜醜的...

旁邊曾經來過的遊客說: "比起十多年前的天池,現在小多了!"

一邊還有"禁止放生"的告示牌,誰知池子裡還有許多錦鯉...

有些法會真的亂放生,買了一堆海魚放在淡水裡,沒多久魚就死掉了...

也有些時候,一個小湖裡放生太多魚,導致氧氣不足害死許多生命

還曾有過把陸龜放生到海裡的新聞...

民眾需要再教育...


有個熱心遊客跟我說:"ㄟ~先生你落單囉"

我:"沒啊...我目前是領先耶"

遊:"可是剛才有些人,帶著腳踏車從一輛小卡車上下來,打算從這邊開始騎... "

我:"什摸???搭車來??他們走多久了?"

遊:"大約15分鐘吧"

糟糕,沒料到有這招!我又要開始趕路了...

花了10分鐘下天池,追啊......

上路沒多久遇到修路工人

魯:"請問有看到騎單車的一群人經過嗎?"

女:"有啊~剛走大約15分鐘"

可愛的腔調與略帶磁性的嗓音讓我抬起頭...

啊~好可愛的原住民姑娘!

不過還是要趕路=.=

142公里處抓到吊車尾...


這邊有兩位熱心的賞鳥大哥招待我喝熱飲,告知我正追趕另一支隊伍

大哥說前面的人都有停下來喝捏...

好吧!基於公平原則...


這裡的林像已經大不同,霧氣也漸濃...


哦嘿~紅衫軍^^


147.6KM,過大關山隧道前全數追到...^^

時間是下午兩點三十分


這個隧道又長又暗,濕氣讓路燈在裡面無法修復,單車要成群結隊比較不會有危險...

隧道口跟友隊一起拍過照就跟著過山洞


隧道另一端有小販,賣著一隻五十元的迷你香腸、一碗五十元的魯肉飯、一碗一百元的關東煮

重點是點餐前詢問價錢,小販死都不會跟你說,結帳時要祈禱自己帶夠錢...

不然就是要自備乾糧...


上下圖時間間隔沒幾分鐘,天氣大變


圖中最大台的那個3.5噸小卡車就是他們的支援車啦

聽說他們能騎的早上六點五十就出發了,騎不動的用車載上天池

聽到我落後30KM、晚一個多小時出發竟能追上,問我怎麼稱呼

"叫我魯卡就好..."

"哦...魯卡?就是那個騎北橫、後面還用繩子拉一個人的魯卡?"

咦...我好像出名了^^


這邊有人在煮火鍋,真幸福...

我才到這邊就一直吃吃吃...

香腸、筍湯、炒米粉、茶葉蛋...唏哩呼嚕的...


等了兩小時還不見人影,我先到埡口山莊等了...

http://f23.yahoofs.com/myper/AtbnfaGeHxhwfD5.8.NGPw--/blog/F23_20080428063047452.jpg?TT0neFIBqfdWrLvg



隊友抵達已是晚上七點半,連我只到了六名,剩下的留在天池過夜...

不過晚餐還是用支援小轎車把人數湊齊,一起用晚餐才浪漫...

不過晚餐是恐怖餐車的魯肉飯,十幾個人的魯肉飯大碗加魯蛋,要價 2200元...


你累了嗎? 保你達...梅酒...


傳說中貴鬆鬆的魯肉飯...


這一天,依然很好睡^^

11 則留言:

  1. 二十年前,我們在寶來過一夜
    隔天搭車上天池後,花了三天走到利稻
    那個時候的利稻非常非常的漂亮
    那個懸崖美得很想一直靠近
    現在那裡的違建太多了
    美景都破壞了
     
    用走的,也比騎腳踏車玩得更盡興 
    [版主回覆04/29/2008 09:45:23]自然的面貌本就每天都在改變,但加上人為...不過是短短幾年就面目全非...

    回覆刪除
  2. 幾年前,去寶來摘梅子時,還發現旁邊流下的山泉孕育著溪蝦、螃蟹。
    甲仙的芋稞很好吃。
    開車都覺得遠………………。
    您要去報名參加去自行車錦標賽啦!
    不要埋沒人才!
    [版主回覆04/29/2008 00:50:28]唉呀呀~我會受不了這種壓力

    這種算是有自信的項目,若是參賽無法奪冠...大概會一輩子跟它纏鬥下去...

    不要啦 這壓力太大


    回覆刪除
  3. 你們被坑了
    物價上漲真快速
    [版主回覆04/30/2008 17:01:28]他們那邊的經濟特別好

    回覆刪除
  4. 南橫的風景真美~我都還沒去過呢!
    那群人撘車上山....這招有點賤耶....
    在南橫賣小吃好像很好賺,我來考慮一下好了.....
    [版主回覆04/30/2008 16:54:30]遊覽車會在小飯前面停下來,遊客好像也不覺得貴似的一直買~

    我猜載客去那邊的司機應該也能分贓喔

    不如這樣啦:小P跟仁哥兼個差,假日仁哥開遊覽車,載去找賣小吃的小P、小草莓放前面,拍照一次一百元...

    回覆刪除
  5. 很贊的南橫單車行,騎過台灣哪麼多地方,就剛好錯過南橫這一段
    看到looka的南橫單車行真是讓人流口水呢~~~~~
    [版主回覆04/30/2008 16:51:24]看果兄真的踩過好多地方,獨漏南橫會是種遺憾喔...

    回覆刪除
  6. 真是英勇的單車行呀! 讓我對 Looka 的體力敬佩不已! 給你拍拍手啦!
    我的置頂文章有成語接龍, 相信文武雙全的 Looka 接個成語是沒有問題的!
    先說聲謝謝囉! 目前已經有100多人接了成語~~~歡迎共襄盛舉!!
    [版主回覆04/30/2008 16:49:06]已經去胡鬧過囉...

    回覆刪除
  7. 倒數第二張裡面人的表情真的是.....累到不行的樣子哩~~
    [版主回覆05/03/2008 16:26:31]嘻嘻...騎單車會累是正常的呀^^

    回覆刪除
  8. 前文有人留言提及:
    那群人撘車上山....這招有點賤耶....
    Looka你好:
    我是19T南橫行的成員之一。建吉大哥引薦我到你的blog來,其中有好些文章真是不錯,謝謝你的分享。
    言歸正傳,此次南橫行的所有成員其實都是很奮力的單車愛好者,對於挑戰南橫,都懷抱著極大的熱忱與自我期許。途中只有第一天,楠梓到梅山的路途中,因為身體因素,以及夜間騎車的安全考量,有少許人曾經短暫的上支援車之外,都是一步一腳印完成,尤其是第二天經天池到啞口,除主辦人搭車下山拿便當,每個人都是騎完全程,包括一位第一天全身抽筋的一位大哥。
    你的文章中並沒有提及我們是因為偷懶上車,但是有人回應似乎誤會了,相信你不但是個單車運動的愛好者,更是一個勇敢向自我挑戰的人,應該能夠了解我們為何會挑戰南橫的心態,對於小P網友的這種反應與誤解,我只能說,太不了解我們騎單車出遊的意義與真諦,也嚴重侮辱了這些奮力採著踏板,拖著沉重呼吸的單車勇者們,這些人包括了退休的老師,醫院三不五時值大夜班的工作人員,或是平常根本沒時間運動的人。
    由於透過你的文章,對你有些許的了解,相信你並非惡意而純粹是誤會。不過也希望你對於如小P等嚴重誤解,甚至用這種留言傷害的人,能夠允以反駁或制止,並且代為傳達我們活動的真諦。感謝你!
    19T Kevin
    [版主回覆05/05/2008 20:13:13]這個真是抱歉啦!不是該格友的問題,他是非常善良的人,只是他照我的文字直接反應啦...

    至於在天池那邊是遊客跟我說的,後來根據您對上的人提及:你們一早六點多就出發,我知道如果搭車,不可能快中午才抵天池

    想必大部分是自己踩上山,對伍真拉太長才會上車,我也很感謝20T對我的包容,願意讓我獨自先行

    因為每次出去騎車,我總是把他當成對自己的競賽,所以總是很拼命,加上有些選手朋友會詢問我一些訓練技巧

    當過教練的我總想親自試試哪種方法最好,這點對於團隊來說會是種困擾,真的謝謝20T善良的朋友!

    正如以上與您所說,對沒有單車經驗者,所有資訊都來自於我的不客觀文字

    對於這樣的事,除了轉達以外,我會另闢文章講解我的單車技巧、變速時機、呼吸方式,

    並提供有興趣者於室內的練習要領,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至上我的歉意

    謝謝您!19T的Kevin大哥

    回覆刪除
  9. 嗯!沒問題的,只是有點替夥伴們抱不平而已!我絕對相信能夠與你深交的人具備高水準與善良的本質!
    很期待你日後文章的發表喔!你在重量訓練與飲食等方面的文章幾乎都囫圇吞棗的爬過一次了!畢竟是專業教練,內容資訊都有很高的價值!希望你加油,多造福我們這些門外漢!
     
    19T Kevin
    [版主回覆05/05/2008 23:42:36]謝謝您的諒解!日後我在描述上會更加仔細...

    別說門外漢啦!當初是經歷過身體極糟糕狀態才會接觸運動健康相關知識的

    希望以後大家多交流^^

    回覆刪除
  10. 相片中吊車尾的, 就是在下我和主辦人歐修小姐啦, 歐修小姐很盡責的, 一路都在最後押隊, 而我為了表示善盡隊友之誼, 陪她走在最後, 不知是誰走的慢, 就越走越慢, 每次我們剛到集結點, 最後的隊友都已經上路了.

    至於在天池搬單車下來的, 就是歐修小姐. 當我們在中之關, 請支援車回梅山拿便當, 結果支援車操勞過度, 猛冒黑煙, 司機大哥不敢開下去再爬一次山路, 怕掛在山上. 歐修小姐當即將單車上支援車, 然後找到旁邊的熱心人士載到梅山拿便當. 把便當送到天池, 吃飽後, 才又搬單車下來, 繼續努力爬.

    至於為了吃個熱便當, 要在山路來回奔波數十公里, 這也是主辦人的苦心, 只是沒想到支援車不耐操, 才有這段插曲.

    噢, 還有, 我們在利稻吃的晚餐, 好像比你們好很多呢!

    [版主回覆05/12/2008 07:45:50]老大,我總算知道"支援車的真像"了!

    原來支援車才是被支援的

    歐修小姐的熱心在她跟我say hello時就明顯感受到了!

    也難怪你們在利稻的晚餐這麼讚

    回覆刪除
  11. 再來胡鬧一下唄!! 這次有200個人來胡鬧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