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Kyosho CCVT Metal Case part7 拋光、研磨


看來CCVT上的工具痕跡並不討喜...

手工拋光?別傻了!我功力這麼弱...

靈光一閃,我有手提砂輪機的砂布輪


有被車平、被攻牙、被切斷的錐拔屁股


我有鯉魚鉗


太好了!得來全不費工夫!

反正汪老師沒發文說不能這樣做,龍老師也沒說不可以


除了一個墊片,其他東西都不需要額外製作


將零件一個一個組裝好


銑床可以拿來做拋光啦


拋過...


其實被拋過後,還是需要拿砂紙手工再拋過,只是沒那麼累...


另一側


喔彌陀佛完成囉!


9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施主您作弊啦
    [版主回覆09/25/2008 22:38:23]唉唷唷...老師您怎麼這麼準,我一作弊您就出現...

    救郎喔

    回覆刪除
  2. 很漂亮啊!
    那個 CCVT 的字體挖空塗黑整個很有質感...
    [版主回覆09/29/2008 02:06:50]毛毛您好久沒來啦!好想你.........的貓哦

    spiderack 對那個黑黑字很感冒說

    回覆刪除
  3. 您用較細的如600番的紗布輪.
    再用羊毛輪按摩.
    物件就光鑑可人了
    [版主回覆09/29/2008 02:05:33]啊...wi 在造鏡子喔...

    600番加羊毛輪...口以放專櫃去賣了

    回覆刪除
  4. 哇這招利害阿
    我最喜歡這種方法啦
    汪老師跟你寫了很多私密回應是說甚阿
    不是訓您吧如果是要跟我說喔
    免得下回我波另類加工法讓老師看的搖頭
    [版主回覆09/29/2008 01:55:50]老師是跟我說還可以做定位栓啦

    老大甭怕,儘管PO的啦!

    回覆刪除
  5. 哇!!!自製變速箱中的極品--->鯊魚機
    依小弟之見~下次老大可能會使用表面貼皮之術~
    或者是DIY版的噴砂 or 陽極處理了~
    那.........................引擎也指日可待
     
     
    [版主回覆09/29/2008 01:54:50]老老老大...您別烏鴉嘴...會搞屬人哦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是一個絕版RC的玩家,同時也喜歡自己改造RC的人。
    我雖是機械本科系出身的,不過我功力實在遠不及你的一半,
    以前在學校工廠實習的成果做的都不怎樣…。
    不過,我最近對加工還滿有興趣的,也曾學過CNC銑、車床,還算有點底子,
    最近有改造車子的想法,所以想要買桌上型的車、銑床回家動手做,
    不知你當初那些桌上型的工具機大概是多少錢購得的? 想參考一下,
    我去看網路上晉X一台桌上型的要二萬多,銑、車床都買就要五萬左右,有點花不下手。
    LYF        lin6499@seed.net.tw
    [版主回覆10/20/2008 07:24:02]老大您客氣了,興趣是學習最大的動力,知識是學習的後盾

    您是本科系出身,有了知識,現在加上興趣,很快就會玩很大了...

    如果買比較大台的,我都上網買二手機器

    如果桌上型的,我都跟anary買,跟晉X的來源相同,價格卻只有一半...

    http://www.anary.com.tw/lathe.htm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是一個絕版RC的玩家,同時也喜歡自己改造RC的人。
    我雖是機械本科系出身的,不過我功力實在遠不及你的一半,
    以前在學校工廠實習的成果做的都不怎樣…。
    不過,我最近對加工還滿有興趣的,也曾學過CNC銑、車床,還算有點底子,
    最近有改造車子的想法,所以想要買桌上型的車、銑床回家動手做,
    不知你當初那些桌上型的工具機大概是多少錢購得的? 想參考一下,
    我去看網路上晉X一台桌上型的要二萬多,銑、車床都買就要五萬左右,有點花不下手。
    LYF        lin6499@seed.net.tw

    回覆刪除
  8. 相同的貨源價格只有一半,太感謝您寶貴的資訊了,
    這樣我從台中到台北看貨,油錢與過路費都還划得來呀。
    因為主要的目的是改造模型行程不用太長,而且只能放在頂樓的小房間,
    會有震動的問題,所以機台不能用工業級,因而桌上型是最適當的,
    我看中了一台車鑽銑複合機,如此就不用分開買,不過性能上可能不比上車、銑床的單機,
    多少錢還不知道,但一定得再多存點錢。
    [版主回覆10/20/2008 21:07:49]老大,不過ANARY目前沒有CNC機台喔,去之前最好先電話聯絡林先生聊一聊

    他有用這種桌機做出遙控飛機用的噴射引擎喔,他本身也是玩家啦^^

    回覆刪除
  9. 大大,佩服你的精神,那這個ccvt是要放回原車上嗎?見到你的工作室,超令人敬佩,好想搞一間來玩玩,只是沒閒沒錢沒空間。之前的飛模工作室當成女兒的房間了。
    tamiya山豬車體結構令人激賞,可惜無法掛上引擎,否則像真度百分百,原因不外乎是變速箱的材質太軟,一掃全沒了,京商這台ccvt如果車體能仿造山豬,h型底盤,外加板片彈簧...不敢想像。
    [版主回覆02/21/2009 22:01:26]這輛車如果能用多一點金屬料,底盤的設定會很像實車的休旅車設定...

    老大,其實我的工作室並非拿來培養興趣,而是拿來做論文所需的設備...

    礙於現實,有時需要接接案子來過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