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讓舔工迷都心碎 傳動軸延長


阿克兄抱怨傳動軸不夠長...那就加長吧!

這個方法實在不夠美觀,要做就做整根...

抱著實驗的心態拆了舔工的軸,想說即使搞不定,我拿老豬的軸來賠也OK


如何?心一片片的碎了吧!

其實收到的當下就把它拆成這樣,並拍照寄給spiderack看,他說每回做金工都要罵罵他...


鋸一段適當長度的鋼棒鑚孔(當然我有先用中心鑚...)


另一頭銑平2/3


再作一個杯子


棒子跟杯子是我做的,其餘不是


棒子插上小柱子


棒子連著柱子放進小杯子


組合...


當然,我又是做緊配,原廠的兩個零件互相差15條!

我搞不懂,舔工把自己的產品歸類為高檔遙控模型,零件誤差怎麼都那麼大?

這樣的東西只要一絕版,花十倍的價格還不見得買得到,買到的塑膠還會自然風化...


光是這樣的配合已經相當緊密,不需再鎖什麼


不過我還是學原廠把杯子擠壓一下


我用折床的刀具去壓,這壓痕可以讓兩者更緊密


長度OK!

這個伸縮軸是我覺得舔工難得的好零件,新的CR-01車種全部換成塑膠軸...

一.一


之前把MT3錐拔車平,套在銑床夾頭當鑚床,不過好像不太準,用百分表走過,大概有兩條的誤差

回想起來,應是當初用三爪直接夾持自鎖夾頭外徑所致,自鎖夾頭外徑不見得與夾爪同心

於是我拿自鎖夾頭、以及車床夾頭,各夾銑刀把的一半(斷刀),再用中心架固定,最後把外徑車成18.00 mm


以前以為不做表面研磨的話,不可能在鋼材上車出亮面,其實是以前太淺了...


5 則留言:

  1. 為何甜工部將萬象設計成一個洞,再以刻牙鎖上的方式,這樣應該會好很多吧?!...還是問問Looka大師~

    [版主回覆09/25/2008 17:47:10]我淑在是聽不太懂你的表達ㄟ

    回覆刪除
  2. 晚安~~~~來看看兼逛一逛
    Amy醜媽推薦   單車之旅  紅色小波
    紅色小波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Y67BN6OZFQG3J3Q4GCoacjI-/profile
    希望各位能給小波加油打氣~~給一群愛騎腳踏車的小孩鼓勵與支持
    Amy醜媽保證《這不是廣告   也不是色情網站》
    還有摔車小孩部落格喔
    謝謝~~~~謝謝各位的加油聲

    回覆刪除
  3. Looka:
    一開始我的改裝想法是想抄襲這個老外
    http://www.tamiyaclub.com/showroom_model.asp?cid=78354
    改裝觀念都是學它,但是只有那根軸我不想用拖車的狗骨軸妥協,好好的一根萬象退化成狗骨,是我不想做的事。還好有Looka的手藝,其他的問題都是小咖了。
    Looka真是我的改裝計畫的救星,這台"XC第六號車"終於可以實現。
     
    [版主回覆09/25/2008 22:04:16]老大,這篇我也看過,等您改裝完成一定要PO上去,軸是誰做的不須提,我的照片拿去用沒關係

    讓台灣的名傳出去!最近韓國小泡菜發了不少文,ㄚ多仔對其稱讚有加,我們不能輸啊!

    回覆刪除
  4. 呵呵~你以為這是變形金剛哦!配備零件如果都堅固耐用
    不會壞~那只能每次出絕版設計’可那開糢成本又不划算
    零件配備如果損壞率高’廠商才有錢賺嘛!
    所以ㄚ’現代功利社會’只講求商機’缺乏信譽道德
    雖然我不喜歡ㄚ本人’但我很欽佩日本人的職業專業知識技術
    (即使某些很堅持固執的信念)與道德良知~
    [版主回覆09/27/2008 11:36:00]呵呵...說道變形金剛,明年要出第二集咧!超期待的啦!夢姊也要企看...

    如果博班畢業後我還在接案的話,那我就要來感謝那些不肖廠商了

    回覆刪除
  5. 會 DIY 真是件好事啊...
    [版主回覆09/30/2008 10:07:18]不過,如果太沉迷的話,浪費的時間相當口怕喔!

    所以現在有現成的我就買現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