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體適能與最真的我


說起我與健康體適能, 就會說到最真實的我、最脆弱的我

成長過程中, 不曾體會過"抽高"的感覺, 一直都是穩定的、慢慢的長

至今身高仍只有165或166公分(隨著量測的機器或時間稍有不同)

一直都是同年紀中最矮小的;

老姊自幼以來, 成績都非常傑出, 因此成為長輩無意中刺傷我的工具

我不恨老姊, 甚至崇拜她, 至今絲毫不減! 我只恨我懂的知識、感興趣的東西為什麼學校不考?

長輩見我確實努力過了, 也不忍多說什麼, 只說, "沒關係, 勤能補拙"...

這句話有多痛大概沒人知道, 聽在耳裡就是"你比較笨"...

國中念放牛班, 高中僥倖考上倒數第二名的學校

老姊大學聯考放榜, 長輩關心她能上哪家醫學系; 我放榜, 長輩說: "不錯~還有國立的"

意味著: "這樣已經超過你的能力範圍了"

處理如此壓力, 我總是吃或睡, 或許這就是現在能快速入睡的原因吧

只要心煩就睡、就吃, 長久下來, 我胖了...

國中畢業身高165, 體重68公斤, 好像還好

偏偏我是該死的中心肥胖, 三圍: 36、36、36

大家都說男生沒關係, 女生看男生是欣賞內涵

我不信!

不管如何直接、難聽的話都聽過了, 只要外在不佳, 做什麼都代表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所以我不追女生, 即使再喜歡也不會追, 這樣的立場沒變過

卸除這樣的身材, 我依然沒任何優勢, 或許一些人會咒罵這樣的女生, 但我不同意!

也從沒因此恨過這些人, 大自然給了我們答案! 動物為何艷麗? 花朵為何綻放?

壯碩的體格、秀麗的毛髮或羽毛...都是為了吸引母性動物

燦爛的花朵、可口的果實...是為了吸引昆蟲或動物取食, 因此得以播種...

人? 不要自大了!! 再多的道德框框, 終究還是動物, 不要想逃離荷爾蒙的影響

如果沒先看對眼, 怎麼會想進一步探討我的內涵?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 即使找到伴侶也只是拖累她的生命

我要先吸引別人的目光, 除了減肥, 我還要有所不同, 而且是徹底的不同!

我要非常強壯! 讓妳們看到我只會說"妳好壯", 而不是"你好矮"

我不想看到高中之前, 別人看我的那種目光

於是開始健身, 這是當初的戰果之一(65-70公斤級), 好像還有冠軍的, 並不在手邊

最強壯時的體重比現在多15公斤


我算是小骨架, 加上瘦肉體積比較小, 所以穿起衣服看起來仍"瘦瘦小小"

只要穿起衣服, 我又再次見到那種眼神, 又聽到那些話語...

我決定不能怕冷, 開始鍛鍊自己對寒冷的耐受力, 於是寒流來襲也能只穿背心

請別叫我多穿衣服, 至今仍無法克服那心理障礙, 我穿起衣服就只是矮人一截!

也暗自發誓, 等我用這軀體吸引妳注意到我內涵, 在一起的寒冬裡, 我將再次披回禦寒的衣

我的世界很小, 只要有妳, 我將收起外露的鋒芒!

參與過幾次比賽, 漸漸明白"健美"不等於"健康"

當初還算好拿獎項, 因為大家都苦練, 服用禁藥者只能偷偷摸摸的用

如今的比賽, 選手討論的是哪裡能拿到便宜的同化性類固醇、哪些東西注射後靜脈會大量浮出

腎上腺素的劑量該如何、哪裡可以施打瘦肉精...

並不是說有這些東西就練得出來, 就好像考試OPEN BOOK, 我就是不知該翻到哪一頁

但沒有這些, 就很難與人競爭

被西方醫學欺騙的人也不在少數, 傻傻的相信只要適量就不會有副作用

如今, 多少風光過的選手摘掉一顆腎? 多少人躺著洗腎?

在美國, 一顆腎有可能換來一輩子的榮耀與財富

在台灣, 有些老前輩六十多歲了還無法退休, 我不禁問自己 "健美真的等於健康?"

對健康的投資就該花大把時間沉浸在其中? 忽視了家人, 或無暇尋覓自己的伴侶、無法做正常工時的工作?

開始把焦點放在"效率"與"真健康"上, 學習健康體適能, 那時已經大學畢業

曾經以穿上這件制服為榮、以我的工作為傲

幫助一些會員遠離病痛是我頭上的光環, 此時也是認識GAVIN的時間點

他讓我真正的放棄健美, 欣賞他的人生觀, 也讓我知道舞台不只是在比賽的一瞬間

保持最佳狀態, 人生何處不舞台?

不需要痛苦的增重、辛苦的減脂, 不用硬塞高蛋白! 我可以吃我愛的碳水化合物

This is my lifestyle !!


決定脫下這件制服是種無奈, 長輩對職業仍有階級之分, 教練永遠比不過醫生

曾經說過膝關節受傷該如何復健, 沒人理我, 骨科醫師的荒謬復健法卻是做得很勤

荒謬到作用肌肉群都不對, 直到兩個月後沒效果, 才重新聽過我的話...

親戚聚會, 有人問及繃帶的包紮法, 我首先說必須"延逆血循環的方向包紮"...

沒人理, 醫生再說一次才有人說原來應該要"延逆血循環的方向包紮", 還附加一句: "這是醫生說的"

學再多也是沒份量...加上常被朋友問到: 如果不上健身房該怎麼瘦?

說真的, 每天待健身房也不過是另一種宅男! 一般狀況下我並不鼓勵大家都上健身中心

如果不需要那麼快速, 如果只想健康, 還有許多選擇

於是我考了研究所, 脫下這件曾令我驕傲的制服, 躲在網路上服務更多的人, 也在這邊證明我的存在!

有人欣賞總令我感動, 但我卻常搞砸...

在這邊用我所懂, 用我苦心經營的軀體, 證明我的存在與價值!

26 則留言:

  1. 你說的第16句話,我也不相信...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說男生沒關係, 女生看男生是欣賞內涵

    我不信!
    不信 +1 ,
    女生看男生是看
    1)名片上的頭銜
    2)車鑰匙的 mark
    3)存摺的數字
    4)以上階是
    請作答
    ----------8<------
    epson gt-5000 曾經是傳說中 掃描器的王者
    暖機啟動的聲音就像 野狼機車一樣 .........銷魂
    有如寶刀出削 ..
    刷.....的一聲,掃描完成
    又快又漂亮

    回覆刪除
  3. 恩~對不起~忤逆眾弟兄們~雖然擺在眼前的女生有為數不少重視的不是內在,但是,小弟不得不說,我認識一堆女生,卻都是相當重視內涵的~所以,魯卡,像你這種內外兼具的傢伙~來ㄅ~兄弟幫你介紹女朋友,保證重視內涵~
    [版主回覆01/05/2008 10:59:59]女生當然都重內在, 這我絕對不懷疑! 也不曾懷疑過!!

    只是我已為要先有夠特殊的外表, 或傑出的外顯能力

    藉以吸引女生進一步探究內在

    畢竟, 女生並不簡單!

    回覆刪除
  4. 恩恩~魯卡說的好,不過,我也覺得,不管如何,總是得要相處,才能逐漸看到彼此的內在,所以,你老大也該跨出那條不願表白的鴻溝囉~
     

    回覆刪除
  5. 吼!這個受傷受很重喔~



    等一下有空,再來給looka寫一些教案守則。(九折肱而成良醫啊…)
    [版主回覆01/05/2008 23:39:28]不管有沒有時間寫, 都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那個冠軍獎盃在家裡...
    阿公常誇你文武雙全...這次生病後ㄉ復健他說等著問你
    他不聽我ㄉ
    [版主回覆01/05/2008 23:39:53]可是我脫下那件制服好久了...

    回覆刪除
  7. 受教了,受教了,本來想水下,沒想到這裏有這麼多好的東東啊
    有時間到我那裏去看看吧,那裏也有許多減肥的秘訣哦……
    http://blog.sina.com.tw/hongguniang/
     

    回覆刪除
  8. 嗯....
    魯卡該剪頭毛了~~~
    [版主回覆01/05/2008 23:28:44]那不是我

    回覆刪除
  9. 進一部探討我的內涵
    我學samy老大的

    [版主回覆01/05/2008 23:16:24]改好了, 我是乖小孩

    回覆刪除
  10. 曾經說過膝關節受傷該如何復健, 沒人理我, 骨科醫師的荒謬復健法卻是做得很勤

    荒謬到作用肌肉群都不對, 直到兩個月後沒效果, 才重新聽過我的話...

    親戚聚會, 有人問及繃帶的包紮法, 我首先說必須"延逆血循環的方向包紮"...

    沒人理, 醫生再說一次才有人說原來應該要"延逆血循環的方向包紮", 還附加一句: "這是醫生說的"

    ---------------------------------------------------------------------------------------------------------------------------------------
    上面的這段話我有同感,老媽常吃一些有ㄟ沒ㄟ偏方,多跟她說二句,就說什麼我不懂啦,大家都再吃,不也都沒事嗎?唉......講不贏她。
    無奈.....啊~~~~~
    [版主回覆01/05/2008 23:30:26]有時候一紙證書還是比較有力

    大家都有一紙證書, 就要比哪張比較貴

    至於領域對不對, 有時會被人忽視

    回覆刪除
  11. 人要為自己而活啦~~
     活得快樂有意義~~
    能對你周遭的好朋友有正面的意義~~~
    [版主回覆01/06/2008 08:15:08]所以現在是小藍對挖地瓜機器人的告誡嗎?  XDD

    回覆刪除
  12. 丫...我看錯了嗎....最後這張照片不是你嗎
    那個比女人還細的腰...........
    [版主回覆01/06/2008 08:13:22]那是千千萬萬個我...

    回覆刪除
  13. 成熟的女孩會懂得欣賞有勇氣的男孩~
    外表是第一印象與條件這是不可否認的,
    不過如果只有外表沒有內在,有智慧的女孩是不會選擇的~
    Looka~並非每個女孩都如此膚淺,
    有自信的女人就會有成熟的男人懂的欣賞,相對的,自信的男人,也會有成熟的女孩願意與他一起度過人生的~
    (PS.有自信的前提之下,是有有內涵~不然不叫自信,叫自大.......)
    最怕的是,你的沒自信會變的像刺猬一樣,傷害想欣賞你的人~
     

    回覆刪除
  14. 曾經說過膝關節受傷該如何復健, 沒人理我, 骨科醫師的荒謬復健法卻是做得很勤

    荒謬到作用肌肉群都不對, 直到兩個月後沒效果, 才重新聽過我的話...

    這不代表~真金不怕火煉?
    我也常常說什麼人家都不信呀~尤其是我妹跟我媽,老是以反駁我為樂,  一度我也生氣沮喪~
    就算事後證明我說的是對的,她們也會嘴硬不見得會願意承認呢!!
    但是我現在學著看開一點,會說是為她們好,可是如果她們不相信,最後苦的也是她們自己,我有差嗎?
    學會不要用別人的選擇來左右自己!!
    人家有選擇相信的權利哪~我們只要盡力過就好~承擔選擇結果的人不是我們哪~
    親戚聚會, 有人問及繃帶的包紮法, 我首先說必須"延逆血循環的方向包紮"...

    沒人理, 醫生再說一次才有人說原來應該要"延逆血循環的方向包紮", 還附加一句: "這是醫生說的"

    人家要考到那張執照也不容易呀~留口飯給人混著吃嘛!!
     
    [版主回覆01/06/2008 09:18:50]其實我自己對這種事情的反應,

    或是遇到與我相左的意見都是當下不吭聲

    然後回頭繼續蒐證, 時常都會收集到非常非常多的資料

    多到後來別人如果再提起, 他會被我萬全的準備嚇到...

    回覆刪除
  15. 曾經問過你為何不穿衣,現在更暸解了 第一眼看到你怎麼這麼壯,現在也更清楚了 你是我認識最特別的朋友   但是有一個部份你做的不夠好,如果還沒決定穿上禦寒的衣物,就應該脫個精光!!
    [版主回覆01/07/2008 00:11:32]我會害羞

    回覆刪除
  16. 那是千千萬萬個我...<===魯卡是變種人嗎?有分身術的那個~~
     
    說正格的,你這篇的前半段看完後真的心有威威焉....只是我比你慘多了...
    你有一個姐姐很出色---我還有多一個哥哥.....
    你們年齡差不多,至少她還有保護到你---我和他們可差遠了,我會玩的時候他們就在準備聯考了....
     
    唯一的差別應該在於..............現在的我是個胖子~~
     
    [版主回覆01/07/2008 00:12:34]老大...您的成就已足夠讓您吃香喝辣了啦...雖然最近比較衰一點...

    回覆刪除
  17. 今天,從JAME兄的口中聽聞魯卡最近幹的好事~~聽說目前的勸敗戰績是2台登山車,2台下坡車,另外學妹的那台已經離目標不遠了是ㄅ~~為了您最近勸敗的努力,特別代表勸敗協會頒發2008年勸敗協會台大校區理事長一職,給勞苦功高的您,盼您繼續努力,攻佔台灣區理事長一職~
     

    回覆刪除
  18. 蛤?我....我應該認識嗎?

    回覆刪除
  19. 教練永遠比不過醫生  說的真是貼切啊!
    不過現在很多醫生也沒啥工作可做, 搞不好也比不上水泥工~
    很多現代的觀念, 火是老灰啊可以理解的~
    [版主回覆01/07/2008 11:14:43]其實醫生負責醫療, 術後的初期復健屬於物理治療師

    等關節幅度都恢復正常就屬於我們運動醫學的範疇


    回覆刪除
  20. 啊,魯卡離職了喔,
    還想說,改天到台北時,
    可以找魯卡pt哩...

    不過,
    我也是注重外表的人,
    不過,我也同時欣賞魯卡!



    [版主回覆01/09/2008 09:40:47]謝謝啦~那邊還有好多優秀的PT哦^^

    回覆刪除
  21. 真是~~~讓人~~太~~感動了~~~
    不過有我現在認為外表真的不太重要了~~~
    嘴炮比較重要~~= =
    [版主回覆01/09/2008 23:32:26]嘴砲很重要, 如果會變魔術更是能抓住女孩的心

    女孩都跟貓咪一樣好奇

    回覆刪除
  22. looka這篇文章怎麼有著好深的感觸~~
    難道之前的looka也是為了別人眼光而存在??
    那現在的looka呢??
    [版主回覆03/05/2008 14:18:07]現在是以蟑螂命自許哦

    回覆刪除
  23. Looka兄我又引用了您的某段話
    雖然這篇文章重點在「最真的我」
    不過這部份屬內心戲,一般凡夫俗子無法體會
    所以我先引用了了「體適能」的部份
    先學習肢體動作再來探討內心戲

    以下主題引用您的文章片段與照片
    如有不妥之處立即刪除文章
    只要適量就不會有副作用?
    [版主回覆04/24/2008 09:43:23]謝謝您的賞識,引用是沒問題的,但照片中人:我師父GAVIN 是以最自然的方式練成

    希望能加點註解,跟大家說"不用藥都能練到如此"、或是"用藥都無法練成這樣,是不是還有別的環節出了問題?"

    怕是他被誤會成用藥的狂熱分子

    回覆刪除
  24. Looka兄
    原來是誤用了,您的師父的照片
    不過您放心,我的網站風格大家都知道,相信不會有這方面的誤解
    不過我一定會再加註上去的
    在南方論壇禁藥退散 討論區裡,我只會舉國外的負面案例
    在其他討論區裡,我會舉國內的正面例子
    例如打破用藥迷思-許崇煌訓練特輯 

    感謝Looka兄願意授權分享您的人生經驗、智慧結晶
    [版主回覆04/28/2008 22:07:25]謝謝鐵鍊兄的用心^^

    回覆刪除
  25. Than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12/30/2009 08:51:36]u r welcome

    回覆刪除
  26. 我眼匡泛紅了
     
    老哥你義務教導也是想證明自己很棒吧
     
    真的阿
     
    你好棒
    [版主回覆05/27/2011 09:14:07]唔~這這這害我不知道怎麼接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