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2008結婚了

參加的2008第一道喜宴, 席設內湖麗庭莊園

結婚的是前合夥人:賴打, 台大財金碩士, 狠角色一枚...

他與林律師影響我不少

每個座位都很貼心的放了名牌, 不會出現找不到位置的窘境

林律師說不久前, 在哈佛的日本同學才邀他到日本吃喜酒

桌上也有名牌, 名牌背面是主人親筆寫給佳賓的話, 

寫給林律師就用中文、寫給韓國同學就用韓文...

詞句更是令人動容...

離題了


好像開很多桌



我在32桌


也不知道能不能貼美麗的女主人照片, 那就來個小張的吧


沒什麼好挑剔的, 除了"過度服務"之外...

每道菜都會裝成一人份送上, 所以服務生隨時在身後

見人用得差不多, 就會"湊到您耳旁"問是否不用了...

果汁不僅加得很勤勞, 每次加之前也會"湊到您耳旁": "不好意思, 先生我幫您加果汁"

對於正在與柳丁聊天的我來說, 很困擾呀!

第一張照片後面的高腳杯是第一道菜: 花好月圓, 有湯圓、紅豆、果凍...

我的果凍還沒吃完就被"偷"走了! 就在我與柳丁聊天時...

後來林律師與人寒暄, 幾乎沒動的雞湯也差點被"偷"走

不誇張, 收的跟偷的一樣快

龍蝦啥的莎拉


昏黃的燈光實在難以拍照, 防間諜用?

鴨肉跟海蜇皮啥的拼盤


蝦子跟豆莢


排翅湯


美麗女主角再次出場


強者賴打


清蒸XX魚


鮑魚 & 海參


羊小排


就是這個烏骨雞湯, 林律師離開大約五分鐘, 就有將近十個服務生來問能不能收

沒幾秒鐘就一個, 還好我護湯有功


這是甜點, 最左邊那個聽說是法國名點: 馬嘎鬨...是很好吃的東西


謝謝招待


我說賴打, 老話一句: 你的家庭與事業都有了! 別忘記投資一點在健康上呀!

8 則留言:

  1. 有鬍子真好

    我都長不出來

    [版主回覆01/07/2008 00:13:28]有利有弊啦...

    最近也不是刻意愛留的說...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張ㄉ照片跟前面ㄉ色系強烈ㄉ對比...
    很精緻ㄉ喜宴 不過好像手腳要快一點
    祝福他們...
    [版主回覆01/07/2008 00:13:59]祝賴打夫妻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3. 在日本吃喜酒幾乎是一個菜頭一個坑,
    吃完還可以拿到精美的回禮,有的甚至是新娘親手製作的。
    ............................................................ ...................
    收的跟偷的一樣快→這就是我很討厭台北的餐廳的原因之一,很像在吃戰鬥餐,無法品味食物,精神上有壓力,讓我食不知味,沒有用餐的愉快感覺!
    這個禮拜六、日,好像是好日子,喜宴很多。
    ………………………………
    我猜老大您一拍照完,服務生手就伸出來要收了;去上個廁所回來,食物不見了!
    ……………………………………………………
    在日本,那些廚師如果看到食物吃一點點,或原封不動回來,一定馬上衝出去問賓客:是哪裡讓您不舒服?口味、冷熱、、、、。
    那間餐廳的廚師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版主回覆01/06/2008 23:19:40]法國菜也是這樣, 也會問沒吃的食物是否不合消費者胃口...

    我最近在練習

    練習咀嚼時, 必須嚼到舌頭感覺不到顆粒狀, 完全變成乳麋狀才下嚥...

    已經一個月了

    一旁的學弟: "學長你在娘什麼?"

    現正準備寫今天的喜宴...

    回覆刪除
  4. 男主角似乎有
    中年男子的危機...............
    .
    .
    .
    .
    額頭愈來愈高

    回覆刪除
  5. 感覺吃不飽的樣子
    像這種餐廳我很怕...
    [版主回覆01/07/2008 00:06:32]呵呵呵...主人有顧慮到在場人士健康問題...

    回覆刪除
  6. 湊到您耳旁.........
    唉~真不能想像耶~有必要嗎?
     
    [版主回覆01/07/2008 00:34:01]那樣不僅擾客, 還會"嚇客"(SHOCK)

    回覆刪除
  7. 我不喜歡吃這種被限制成一份一份的喜宴。還沒吃完就有服務生來問要不要收盤子,有時是蠻困擾的。因為要配合收盤子的速度加快吃飯速度。 

    我是在吃飯,不是在參加奧運啊 )))))
     
    [版主回覆01/07/2008 11:19:33]後來我都跟他說我還要用

    請他們幫我弄白開水, 結果他們如臨大敵

    果汁一堆, 開水卻取得不易

    耳根清靜了一下子, 後來只要再來吵我就跟他們要白開水XD

    回覆刪除
  8. 主題寫那麼簡單, 還以為你要辦桌了呢~
    [版主回覆01/07/2008 11:11:24]老大這是補償心態

    自己沒辦法這麼說, 於是借別人的來說說

    過過乾癮

    心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