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銑圓角(mini cooper 下A臂固定座)

大家相信有魔鬼嗎? 什麼? 跟標題不和? 不管啦! 大家先回答我!!

其實我相信是有的, 因為我就遇過!

倒也不是什麼真的撞鬼, 而是遇到惡魔派來督促我進步的傢伙! (就是他: http://tw.myblog.yahoo.com/spiderack/)每次遇到我總是說: 會銑圓角了嗎?...過一陣子又會說, 沒有CNC是銑不出來的, 買CNC吧! 嗚哇~多麼刺耳的話啊! 我銑給你看!

先打孔...



整面


然後把打好的孔以長螺絲鎖在固定鋁塊上(其實是以前做壞的工件 PS:當時開錯齒輪槽...)

好了! 一邊旋轉銑刀, 一邊往左進刀, 以鯉魚鉗夾住工件, 螺絲柱為轉動中心, 轉啊轉的...


好啦! 轉完了...



圓嗎? 有圓嗎? (魔鬼的使者: 好像距離圓弧還差那麼一點...)

...






再來又是把東西送上"斷頭台"


打螺絲孔, 這邊出了很大的失誤, 等一下再說...


要換銑刀了! 但是照片上的時間說明了一切! 我失去了將近半小時! 幹麻去了? 找不到銑刀夾頭啊!

東翻西找找不到, 什麼縫都檢查過了, 還在車床前面找了將近十分鐘, 前前後後仔仔細細的看過摸過都沒有, 但是...看下面照片: 找到時發現他好端端的"站"在車床刀座上! 我發誓!剛才沒有的...

可惡的外星人! 跟我借去維修太空船也不說一聲...


完成! 怎麼兩對不一樣? 沒錯! 這就是我說的失誤: 原本打算開2.5mm的孔, 然後攻螺絲牙, 偏偏打完孔, 不知道什麼上身, 我又把他以3mm再打一次!...這樣怎麼攻牙啊...

只好開槽, 把螺帽逼進去...


總之~下面是組裝完成示意圖...



一樣~這是千年獅王的東西...小東西真不好做啊!

4 則留言:

  1. 呵呵~~
    這種神秘失蹤事件常常發生
    像是在作模型時,明明小夾子剛剛就放在這怎都找不到................
    整個房間翻過後才發現..........好端端的在桌上...............
    那............剛剛是鬼遮眼嗎???
    不過還是不太懂銑圓角是怎作的.......
    我只有銑過一個內盒,放在車上裝煙和打火機的~~~
     
    [版主回覆11/22/2006 08:55:11]挖~
    早上BLOG真的是您的功課咧...我
    在期待您久未拆封的模型製作哩...不管銑什麼,能自己銑東西就是種幸福了^^

    回覆刪除
  2. ㄏㄏ 很聰明的一個作法喔~厲害~這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教育~就是所謂的 山不轉 路轉~
    嗯~謝謝您幫小弟上了一課~
    [版主回覆11/22/2006 16:30:01]啊~真高興不成材的文筆還能讓您看的懂...教學相長啦! 我也從您那邊學道不少東西!

    回覆刪除
  3. 厚, 連圓的都能用手工藝作...
    再過一陣子, 我想應該能看到你弄一隻無敵鐵金剛出來喔
    [版主回覆11/23/2006 09:12:43]阿!!!!!
    您怎麼把我的邪惡計畫說出來了?別聲張嗄...

    回覆刪除
  4. 你的工具好齊全喔...讚喔....都不便宜吧
    [版主回覆11/29/2006 20:48:33]也還好啦! 先買便宜的擋一擋, 哪天錢夠了, 賣掉再買更合用的...而且都是中古品, 就像是國中買腳踏車一般  http://tw.myblog.yahoo.com/looka330/article?mid=2131&prev=1050&next=2123  這樣比較不痛...^^
    不過房間工具多, 最好不要掉任何零件, 不然, 不是"兩天"可以找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