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一切的原點: 兒時火車組

兒時玩具對我現在的機械概念啟發不少! 感謝爹娘外, 這組火車組要感謝大姨丈! 以下是他在我幼稚園時,送的寶物!


MADE  IN  TAIWAN的火車組, 審之以今日眼光, 仍然是個不錯的孩童玩具!



二十多年前的感動, 昨日依然能明顯感覺到! 盒內的充實感, 是這年頭難以體會的!


蒸汽火車頭, 跟前陣子逛街看到的孩童玩具比起來, 精致許多...


鍋爐旁的管線, 開模一點都不含糊! 誰說MIT沒好東西?!


小時候喜歡裝上電池, "SWITCH ON!!!" (這好像是超級機器人常有的台詞, 請配之以熱血發音), 然後就盯著轉動的齒輪發呆, 齒輪嚙合是如此的完美, 神奇啊~(小時後的心中如此想著...)


整組是這樣, 還附平交道(氣人的是: 搬家時我失去了很多小東西, 包含平交道柵欄, 以及一個號誌燈&小樹幾棵...當初搬家公司很"青菜")


火車過平交道


小時候很愛看這畫面呢! (改天寫寫"看真實平交道的趣事")


用的是兩顆3號電池


特別拍了號誌燈, 這東西非常小, 到現在看依然訝異當初的精緻度(重點是: 這是小孩玩具唷)...


再拍一次! 看! 滿滿的感動呢!


就是這些東西, 滿載著小男孩的夢想, 一路從過去駛到今日, 穿過明日到未來!!


我的乾兒子也愛火車, 他娘卻覺得這些東西很低能, 不讓他接觸機器人啦, 車子火車之類的, 以免跟這叔叔一樣低能, 不過這是男生的潛在喜好嗎? 乾兒子現在也迷戀這些, 即使在他娘的封閉保護之下, 依然無法避免...


8 則留言:

  1. 丫~~~~~~這個~~~~就是這個~~~~我也有過哩~~~~~
    但好像有分二組,我的那一組可以把軌道再弄成8字型,也有多幾節貨櫃~~
    只是小時候常搬家,有很多小玩具都被丟掉了.....................
    想起以前最期待的是老爸從國外出差回來,因為都坐華航的飛機,有時空姐都會送一些小玩具給客人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個動力飛機,可以吊在天花板,一開就會繞圈子飛~~
    還有還有~以前很流行的火柴盒小汽車~那時也是集了一大堆~後來也是都不知被誰開走了.........
    想想小時候有這些東西就超滿足的~~
    不像現在的小朋友,開口閉口就是要電動玩具..........不是最近的還不玩~~~
     
    [版主回覆11/27/2006 13:40:22]電動玩具傷神又傷智商, 最近研究, 玩格鬥遊戲時, 腦部思考中心會缺氧, 久了智商會下降...還是別碰的好!
    能勾起您的回憶真開心, 小車車我也好多, 不過這次回家只拍了兩隻機器人&火車, 下次回去陸續拍出來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喔~ 我小時候~大約國小時~也有一組~都30年了喔~可是~已經都不見了~
    大大可以收藏到今天~小弟真的是佩服不已~
    可見大大是個很念舊之人~小時那一組~還會冒煙喔~有燈光喔~真的是有滿滿的回憶~可惜都已不覆見了~
    您還能收藏在~真的替您高興~再收藏個幾10年~價格一定不斐~在心中的回憶~比價格更難買的~
    希望您好好保存下去喔~
    [版主回覆11/27/2006 14:20:48]我一定一代傳一代, 如果找的到伴的話...
    畢竟塑膠一定活的比我久...
    另一篇的機器人有東西可以下載來玩唷...

    回覆刪除
  3. 這個~這個........我以前也有勒 感動~
    以前我老爸在跑船、那時候很幸福、有很多舶來品玩具、而後又搬家
    一個不剩、現在只剩回憶
    [版主回覆11/27/2006 16:36:35]好多人都有這個呀!
    沒關係~回憶是我們"回去"時唯一能帶走的! 如果淡了, 讓小魯卡來幫大家溫習一下!

    回覆刪除
  4. 什麼時候把它用阿魯米也車一台出來, 質感應該會很讚啦
    [版主回覆11/28/2006 08:37:55]呵呵...那應該好一陣子了...
    最近陰錯陽差買了07的XTR...偏偏老CORRATEC後輪沒碟煞座, 等12月初到貨, 要先自製碟煞座...

    回覆刪除
  5. 剛好可以順便升級車架啊~~
    [版主回覆11/28/2006 10:18:33]我的$$不是很多,是機車舅舅託我跟車店買, 寄下去台中給他(specialized epic M5)
    車店都已經寄出去了, 他又說不要, 要車店吞回去還要退錢, 車店是答應了, 但我以後怎麼去車店啊?
    剛好SRAM變把配SHIMANO 98 XT飛輪不太順, 煞車以前缺錢賣掉了, 趁這次換新配備, 也好跟老闆交代
    CORRATEC TEAM BOW聽說至今仍可說是剛性極強的車架, 既然錢不夠, 就先不換了...
    雖然我很愛EPIC 不過雙避震車我至少還有一輛MOUNTAIN CYCLE SUN ANDREA...暫時就這樣吧...真正缺的是公路車... 

    回覆刪除
  6. 手工打造ㄧ臺吧~哈哈哈
    [版主回覆11/28/2006 10:59:49]ㄝ...有些東西有現成品, 工業量產的便宜又好用...別隨便跟時間過不去

    回覆刪除
  7. 我小時候好像也有類似的火車玩具!!
    可惜後來都不見了,大概是舊了就被淘汰了!!
    沒有想到looka兄還保留的那麼完整,另人羨慕喔!!
    [版主回覆11/28/2006 17:39:19]好像男生都會有個一兩組火車...

    回覆刪除
  8. 這一組火車要好好保存.....
    [版主回覆02/03/2007 13:03:51]是啊!

    是寶貝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