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給阿明! (攀岩車完成 & 包裝)

上上週四, 收到阿明的車, 車體交換工程告一段落! 雖然說是車體交換, 其中辛苦大概只有自己知道吧!

思考時間不比動手時間少, 時常就是望著未完成品發呆, 天馬行空的亂想一陣之後, 隨之而來的是精神衰竭而昏昏欲睡, 當然無法繼續動手

我在想什麼?

再見我的愛 again...Orz... 鋼索轉向機構上吧!電裝! 裡面都有提到一些...

現在, 讓各位再陪我繼續後來的工作

這裡是最終完工的狀態, 車體兩邊螺絲柱(固定電池用)改以合金鋼製成, 因為還打算拿來固定車殼!



鎖電變的金屬固定座: 為了怕金屬傷及電子變速器, 今天加了橡膠襯墊


反側也是!


這好像是我常用的手法?! 大螺絲中間打孔攻牙, 鎖小螺絲...零件共用!


像這樣! 這裡就要麻煩阿明自己DIY一下, 在車殼兩側下方, 各打兩個孔, 固定車殼!!

固定在這裡的好處? 我試翻了一下車子, 若上方沿用車殼固定柱, 除了要延伸車體之外, 翻車時, 被壓迫的車柱, 彎掉還好, 若是整根連鎖頭彎折, 恐怕傷及車體!! 若是鎖在側面, 翻車時, 固定柱會因為兩邊的寬胎而不被壓迫!!

還有, 那個圓弧狀的車體部分與L形鋁塊間, 最好再墊個緩衝用的橡膠(腳踏車內胎即可, 這邊我疏忽忘記了, 也麻煩阿明自行DIY)


感傷的離別到了! 拆下我的東西開始裝箱...


車體&前齒箱總成


車體用氣泡袋裝妥, 兩總成間也塞一堆氣泡袋


連桿包好悃好, 放在箱的一側下方


開始以報紙, 塑膠袋填充空隙


另一齒箱總成在最上方, 也保護妥當


阿明: 多給您一條鋼鎖, 用膠帶黏在後軸總成的氣泡袋上, 有個萬一可以替換, 有不知道的地方, 我都在這裡!


明天阿明看BLOG的同時, 差不多也該收到了吧(放心, 包裝都如以上, 保護的很好)! 祝您玩車愉快唷!

還有, 再見我的愛~

4 則留言:

  1. 魯卡真是太體貼.....太銷魂了......囧:食神再次上身
    [版主回覆11/30/2006 11:45:08]文大自己不也是這樣? 每每看到天線寶寶,都覺得有被安慰到...

    回覆刪除
  2. 這個時候是感傷也是驕傲吧~~
    能夠看到自己的作品合乎使用者的要求
    真的很不容易哩~~
    加油~~
    [版主回覆11/30/2006 17:58:05] 希望阿明收到的心情是正面的...他應該要收到了, 不過我還沒收到回音...

    回覆刪除
  3. 19:30下班至此.我兒子終於在得到牛奶的滿足下睡著了.我才能上線向你說:你的愛現在已在我手上.你不要妄想用錢將它贖回.你趕快找個新歡來忘記舊愛吧.哈哈哈...........
    認真的再次向你謝謝.你的工藝品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12/01/2006 05:14:54]啊啊啊...果然不會回來了...
    有機會上來台北記得找我唷! 一起玩車...沒帶也無所謂啦...我自己好幾輛(不過目前都只是一堆一堆的零件...=.=)

    回覆刪除
  4. 讚讚讚 轉向SERVO分離 使用鋼索 利害!!
    [版主回覆05/08/2007 18:38:30]老大您才厲害~很榮幸您來魯卡這邊^^

    "攀岩鷹"的車主讚譽您是台灣改裝界的第一把交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