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09/10/30 [名古屋]:望川館


讀過熊哥文章心頭一驚,當夜更是驚醒數回

開了電腦,再看一次耗子大寫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howza-life/article?mid=22404&prev=22437&next=22372

唉~看來我還不能算是到過日本呢...

幾乎都往東京跑的我,這回急忙買了往名古屋鄉間的行程,胡亂抓了幾件衣服就出門了


一邊打著遊記,一邊轉頭望著工作室,那天真的走得匆忙...

現在的機上餐點都沒餐包了?

其實我喜歡經濟艙的餐點勝過商務艙;頭等艙?沒搭過...


一樣的國泰航空、一樣的中部國際空港

http://tw.myblog.yahoo.com/looka330/article?mid=5573&prev=5698&next=761&l=f&fid=11

少了萬博人潮,機場乾淨許多...


是我的錯覺嗎?


在名古屋,漢字的能見度比在東京高...?!


中午的飛機、下午降落,到了"下呂"的"望川館"已是晚餐時間


呃~好大的房間,果然是鄉下...


阿婆們忙著張羅晚餐...


這種場面過去只在電視上見過


第一餐就是懷石料理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懷石料理哩!!


豆漿鍋裡煮的是金針菇、香菇、以及飛驒牛


下圖最右邊那一丸是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的芋頭

隔壁的媽媽與小孩不吃,賺到額外的兩顆芋頭


牡丹蝦&生魚片,食材是當天取得的,新鮮爽口自然沒話說

對面的婆婆、隔壁的小孩不吃,我又賺到額外的兩盤


茶碗蒸,也不是說日本的屎比較香,但這個真的好吃!蒸蛋滑順的口感直逼細嫩的豆腐,味道香而不膩

不太好形容...


即便不是很清楚蝦子下面壓了什麼

本想慢慢品嚐也唏哩呼嚕的吃掉了...


煎魚、蕃薯麻糬(???)、梅子、(???)

梅子很酸、很好吃,但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醃梅...

這盤對面的婆婆不吃,嗝~暗~...好飽...好爽...嗝...


陶鍋裡的飛驒牛,吃起來相當清爽,但我不小心煎過頭

好在...嗝

對面的...嗝...

婆嗝...

又說他不吃啦~嗝...


很撐~嗝~先偷拍大夥用餐的盛況


葉子裡包的是甜甜的糯米、還有半朵香菇,好不好吃啊?連對面的婆婆都吃光了...


懷石料理絕對不只這樣而已,吃到一半還會繼續送餐...

炸蝦、炸野菜...


吃法是將上面的炸物丟進這碗湯麵裡...

其實我覺得分開吃比較好吃,我怎麼有辦法比較?當然是...嗝...


前面說婆婆吃不下生魚片,就是這時候端來的...

婆婆~您人真好ㄟ...


杯盤狼藉,還有一半的鍋碗瓢盆不在照片裡,都被收走了...


望川館是300年的老字號,中間的造景是其他新旅館沒有的

正因為老,才有辦法如此"浪費"土地...


旅館成"L"形,這是庭園另一角度


庭園內是細心照料的草坪、還有偶爾忘記修剪的灌木叢...


穿著浴衣到處拍...


溫度大約17度


據說拍起來很詭異的燈籠?!


哈~溫泉區的這邊,像不像烏來老街?


路邊發現足湯,牆上寫的是有關一隻鶴與湯的神話故事...


觀光景點一樣都有排班計程車,不過他們會把車停在這種候車亭裡...


青蛙應該是下呂的吉祥物。不但隨處可見相關的立體造型(雖然有些比較像河童),連水溝蓋上都有浮雕...


300年的旅館外觀,期間當然整修、重建過數回,目前已是第12代在經營...



7 則留言:

  1. 我發現你開始尋找"角度".....
    [版主回覆11/04/2009 10:43:26]我尋找很久哩,只是都以失敗收場

    我最近也有趣小義大利用餐哦~

    回覆刪除
  2. 你是跟團出遊嗎 ? 怎麼感覺很匆忙 ~
    [版主回覆11/04/2009 10:42:39]是跟團囉,自己到日本鄉下,交通是個問題...對我來說...

    回覆刪除
  3. 夜拍效果不錯...
    跟團鄉下ㄉ餐食差不多都是這樣
    [版主回覆11/04/2009 10:42:04]這次跟團還蠻不錯

    時間充裕、也沒人遲到...

    回覆刪除
  4. 老大~~~
    您出國啦~~~~
    才在奇怪您都沒發新文章
    原來是奇摩新文章通知又出槌了~~~
    您換了新相機嗎??感覺夜拍很強~~~~
     
    啊.....剛剛才看到你說看我的文章
    夜裡驚醒數回~~~
    是我有拍到"靈異"照片是吧~~~
     
     
     
    [版主回覆11/04/2009 17:45:36]換了sony 的 WX-1

    傳統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上面佈滿線路,光線因此受到遮蔽,所以ISO調高雪花多、平常拍照處理速度慢...

    canon的作法,是把感光元件做大,線路造成的效應相對變小

    SONY這款採用新的晶片,受光部在上,線路在下

    就好像人的眼睛,視神經不會蓋在視網膜上面

    所以我這夜拍還是手持的,沒用腳架,而且沒啥雪花...

    夜景手持時,借用超高處理速度,每次按快門就是六張,再自動合成一張最完美的

    當然,傳統的光學、數位防手震還是有...

    回覆刪除
  5. 挖~魯卡遇到的人都好好喔....都一直分你吃....分你吃...
    不過換成是我也會分你吃....只是我分你吃的會是蝦殼...葉子....竹籤...梅子籽之類的...
    充電回來...希望你工作順利ㄏㄟ
    [版主回覆11/05/2009 08:15:39]ㄟ...你這麼大方喔,這些東西分你老公吃,保證他服服貼貼的...

    回覆刪除
  6. 嗯....餐廳的場景的確時常出現在螢光幕上....沒記錯的話...DANDY的忘年會系列的主場景都是在餐廳開始....
    啊....@@".....難道說...魯卡哥您.....是去拍戲的嗎?!!!@@"
    沒想到魯卡哥平日客串阿克兄的人肉公仔之餘,還遠赴東洋,將中華男兒的驕傲發揚光大啊....電變怪叔真的是替您感到萬分的欣慰啊~~~
    酸~~~~orz=3
    [版主回覆11/05/2009 08:08:22]DANDY?電變大說的是丹迪旅店嗎?我工作室旁邊有一間,您去旅店要不要順便來玩?

    是說要快,因為我工作室要搬家了

    真糟糕,我連去阿克兄那邊客串的醜態都被您翻出來...

    回覆刪除
  7. 離奇的發展:

    Yeh:我頭都昏了  不好意思打斷一下  Looka你到底是雙魚還是牡羊?
    耗子:嘿嘿,妳猜猜看呀。
    Yeh:他是0330, 你說呢?而且他也告訴我是牡羊, 所以看你們"地老天荒"的雙魚下去, 就忍不住發難了, 見諒!
    耗子:我們應該是素昧平生,
    所以我無權在這裡回答別人的資料,除非他本人願意回答,
    這應該是一種禮貌。

    另外,在妳今天留言之前,對於looka生日、交友狀況為何,我完全不知情。
    這僅是週末的網路閒聊話題,
    looka真實生日為何,是什麼星座,我原本就不應該介意。

    這,也不需要認真,或發難吧???

    或許是我敏感,為何我隱約感覺妳有種火氣呢?




    她,怎麼了???







    [版主回覆11/08/2009 00:24:12]阿~不好意思,都怪我跑去看電視+洗澡,結果為了我的事情變這麼熱鬧

    yeh 只是不太擅長打字、個性又急了點,所以看到"雙魚",跟她知道的牡羊不同便開口了...

    我太陽在牡羊、其他有五個星落在雙魚上,是批著羊皮的魚...

    不好意思讓耗子大處理我的事情,欠您一頓,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