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09/10/31 [飛驒高山]、[高山陣屋]


清晨六點的日式庭園


這樣的景色夠醒腦了吧?其實庭園的下面便是露天風呂,昨晚就在那邊泡湯

山光水色環抱,微涼的晚風吹跑過多的熱氣,真的很~放~鬆~


早餐還是懷石料理


這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的傢伙...為什麼不直接說出名稱?因為什麼透抽、小卷、...這類的我都不會分


溫泉蛋,近熟的蛋黃與半生的蛋白,很像蘿蔔園賣的博士蛋...


溫泉蛋與陶板冰魚(?)是清晨的一大享受

雖然醬菜鹹不拉機的,但還是吃光光...出國嘛~體驗一下別人的文化啦...


帶著滿足的心情前往高山陣屋,這是幕府時代唯一流傳至今的郡代所(掌管幕府直轄領地的行政官府)


這間只是路過,不是郡代所


附近的老街也流傳至今


楓葉開始紅了


早市...

在這邊買到好吃的蘋果與葡萄,大滿足!


郡代所大門


鞋子的日文唸法很像"褲子"的讀音,所以大家都要脫褲子才能入場...


這是當時的辦公廳耶!地上四張就是辦公桌,當時沒有OA隔間...


茶水間


一樣美麗的日式庭園


抬頭看看樑上有沒有忍者...


這是大便桶,大滿有專人拿去倒...

不知處理大便的下人是必恭必敬的端著大便,還是邊端邊幹譙...


灶腳...


當時的文物,右下角的一粒粒是"玩具零件",BANDAI 出品?不知道該怎麼玩...


請...請容我破壞一下庭園景緻...


整個陣屋佔地3000坪,木頭地板冷冰冰的...


有看過"阿信"的就知道,這一捆捆裡面裝的是米

當然,我沒看過阿信,這是旁邊的說明+路人報料...


外觀


參觀完,買了鹹味烤麻糬邊走邊吃


又買了烤飛驒牛肉串...


五分熟的飛驒牛相當好吃,又加買一串,每串300円(漢字就讀作ㄩㄢˊ,別再打個"丹"字了...)


老街被日本政府列入保護區


這種地方一定會有的人力車...


吉祥物:沒臉的猴子

"猴子"的日文讀法,好像音同"驅邪"之類的


老字號味噌店,店內生意與


宅配生意一樣好


紅一半的奇異樹,應該與受陽面有關


中午吃的是"風味餐",聽到風味餐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碼的哩...還真的是"農會餐廳"


這邊賣的飛驒牛應該不是啥好的部位,味道普普

蕎麥麵就難吃了,在東京吃過幾次蕎麥麵,這邊真的比較難吃...


讓你加在麵裡的湯...


聽說很好吃的柿餅,不過柿子我不愛...


不知不覺被隔壁遊覽車的輪圈吸引,凸出的螺栓高度不如螺帽厚度,因此塗漆做記號,以便觀察嗎?

一路上,我也只看到這輛車這麼做記號,所以這並不是日本對大型車輛的規範是肯定的...



13 則留言:

  1. 那個輪圈上的好像是螺絲膠?
    [版主回覆11/04/2009 13:21:08]我在這則回覆裡面補貼一張照片

    似乎是做記號用的顏料喔,是不是螺絲膠還請您再看一次


    回覆刪除
  2. 日本ㄉ都市跟鄉下真ㄉ是差好大
    [版主回覆11/04/2009 17:39:13]日本都市待久,會感受到一股強迫症得難耐感...

    回覆刪除
  3. 吉祥物:沒臉的猴子
    ============
    "子消"是紀念死去的孩子用的,死亡原因為"易子而食"。北陸地區的冬天是很難敖過去的,有時必須用非常手段

    [版主回覆11/04/2009 17:46:39]哦~剛才辜狗了一下,也是這樣

    我就知道導遊的話有一半不能信

    因為工商服務時間,他一談起營養,我就發現是胡說八道...

    回覆刪除
  4. 嗯....自拍那張很帥!!(我說真的~~)
     
    老大真好可以去那麼多地方.....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嗎??
     
    飛驒牛多吃點~~~
    部位再不好....都好過美國牛~~~
    [版主回覆11/04/2009 17:40:14]當然不是一個人去的啊,是一個人跟著旅行團去的...

    說也奇怪,最近電視一直放送美國牛,害我好想吃...

    回覆刪除
  5. 剛查了一下:

    飛驒高山的吉祥物‧さるぼぼ(發音sarubobo),又稱為猴子娃娃

    さる的意思是猿,ぼぼ的意思是小孩,剛好是寶寶的音和義。

    "saru"與"去除"同音,有去除災難之意。"猿"與"緣/完",同音,有良緣、子緣與家內完滿的意思。"猿"等動物在日本有保祐嬰兒順利出生(安產)。

    回覆刪除
  6. 景很美...
    啊~我看到壞人...
    然後奇異樹....我看成"奇異果"....
    接著...麻糬看起來好好吃...釋餅看起來好好吃...烤牛肉好好吃....輪子好好吃.. 什麼都好吃..
    [版主回覆11/05/2009 08:14:00]早說嘛~不然我就帶顆輪子回來...

    是說...現在的貓熊口味好怪...

    回覆刪除
  7. 嗯嗯...魯卡哥圖文並茂,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
    我這輩子雖然說曾經去過兩次日本....但對於日本文化風俗民情....可都未曾一探究竟啊...orz
    第一次去是飛美國轉機留宿....orz
    第二次是因公赴日....白天忙到暈頭轉向....晚上又被廠商拉去有著"奇怪小板凳的浴室"..."淨身排毒"....都沒時間好好上大街逛逛....XD
    [版主回覆11/05/2009 08:05:03]因公赴日<=日本上班文化

    淨身排毒<=下班風俗民情

    電變大果然玩的徹底啊!您可不可以敎我:"奇怪小板凳的浴室"、"淨身排毒"這兩句話的日文怎麼說?

    回覆刪除
  8. 關於輪圈螺絲的記號....小弟曾對類似的事件,稍微向該相關專業從業人員瞭解了一下....
    那個的確是mark!!用意是讓該部位的作業人員或QC人員,對他所屬的工作,表示完成....
    也就是說....每確實鎖完一顆螺帽,就做個記號,表示他有確實鎖好,以示負責,另一個好處是...螺帽一多的話....作個記號才不會忘了到底哪個螺帽還沒鎖緊....orz
    以此圖為例,大概可以看出,紅色是作業人員上的記號,白色就是稽核人員上的記號....有作記號,就表示該人員沒有翹班,手一定有摸到該螺帽....至於有沒有確實鎖緊就....
    這樣做到底有沒有確實的效果?就像ISO....到底上了ISO是不是就會更有效率,更少疏失....?
    答案就在執行的人!!人是最他奶奶機車又不穩定難控制的環節....啊..@@"好像說過頭了,趕報告去,改天聊啊...XD
    [版主回覆11/05/2009 08:18:56]頭幾次到日本時,總對他們的電車有興趣,即便東京的電車都蠻老舊...

    因為多年前電車事故使然?那個標準作業流程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每到一個號誌、特殊路段、加速減速...戴著白手套的手總在空氣中比劃比劃的,好像在指揮交響樂團


    回覆刪除
  9. 那老街好懷舊呀 ~
    " 楓葉開始紅了 " 那張照片的河流 ... 乾淨的要命。
    地上四張辦公桌還真小張 , 難道當時已呈現寸土寸金了 ...
    [版主回覆11/05/2009 11:57:06]可能怕桌子太大張,考試作弊很容易...

    回覆刪除
  10. 圖片都很美阿,這時節去日本剛剛好,不會太冷
    [版主回覆11/05/2009 11:51:09]是啊,再過不久的11月底,立山就要封起來囉

    回覆刪除
  11. 呵~~螺絲 的照片 看文章內的圖  感覺有一點 嚇人~
    但是 回應內的大圖~看得卻是很震驚~日本人精確到這般田地~
    連 螺絲螺帽的配合 都要精準的這程度~多一分太肥    少一分太瘦~
    螺帽的螺牙都吃到
    [版主回覆11/05/2009 11:49:48]是啊,本以為沒完全鎖入,仔細看才發現每圈牙都有啃到喔!

    回覆刪除
  12. 餓了......
    [版主回覆11/05/2009 21:37:16]我也是...

    回覆刪除
  13. 我要吃鹹味烤麻糬!!
    請問你就這身駭客打扮去參觀啊?!
    [版主回覆11/06/2009 10:17:35]那天太陽烈的咧,不駭不行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