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中橫三日遊 DAY 2 一天兩次郎


早晨是在貓洗臉的同時悄悄來臨的


陽光灑落山頭,很難不喜歡如此的景致...


睡眼惺忪的小小貓1


已經開始調皮的小小貓2


今天要攻上位在武嶺、全台最高的公路

八點多從14甲3.5Km處出發,第一個經過的景點就是清靜農場

有山、有湖,這裡是台灣!


這張看起來是不是假假的?...嘻


清靜的民宿還是嚇人的多,不過至少還不難看...

只是別再多下去了,拜託...


清靜小瑞士,可惜沒時間進去晃晃


Do~A deer,A female deer...


台灣郊區的遊客有增加的趨勢;台灣郊區的垃圾有減少的跡象...


遠處的山層層疊疊,是大自然的山水潑墨畫


後面的夥伴還離很遠,我可以這樣自拍...


也可以這樣自拍 XD


十點多一些就到了午餐集合地:"鳶峰停車場"

時間還早,我跑去公廁大便,也用完馬桶水箱的最後一桶水,後來的人都沒水可用...


難怪會有這傢伙在一旁待命,這也是詹姆鬧出大笑話的東西,大家去盧看看他肯不肯說...

反正:"詹姆沒有事"


兩小時過去,夥伴還沒上來,支援車上的王家人倒是弄好了午餐


高麗菜、紅蘿蔔、豆皮、豬肉拉麵...

裡面有一點點舒跑(不是故意的),相當好吃、也非常營養的一道餐點


昨天的詹姆被我拎著騎120公里,包含超過一半的上坡,八成熱昏

今天的詹姆不一樣,第三位到達鳶峰停車場

下午一點多,被夥伴催促著先出發,為什麼咧...?

開滿整個山頭的杜鵑


看不清楚?


抬頭仰望,媽呀!這啥路啊!?

鳶峰到武嶺只有六公里,在此放棄的人卻很多,難度由此可見一斑


兩個髮夾彎就串起由左到右的三條路,可見坡度...

如果一直在意這些就蠻痛苦的,如果看著遠方景致,不知不覺就到了

我稱他為"風景麻醉劑"


這樣的景,難道不令人想加快踩踏嗎?


天與地是如此的接近


Do...A deer...


A female deer...囧...別打我


右邊的公路往左下延伸到中間就是鳶峰停車場


到了、到了...傳說中的武嶺!就在台14甲31.5km處!


前有停車場


平常要拍照還得排隊,我到的時候正好沒啥人,哈...


不知多少人在這邊拍過照


沒在上頭待多久便開始往大禹嶺、花蓮方向下滑


沿途景致依然美麗、


也有滿山的杜鵑、


也很幸運的發現合歡溪...

看越多景我越擔心,因為...


我是被派來另一邊道路救援的!下到大禹嶺才遇見夥伴,下降約海拔800公尺...

在他出發前,某山莊老闆還說天黑前肯定到不了武嶺,夥伴才轉述完,我馬上變回該死牡羊(其實我有五個宮落在雙魚)...

我天黑前上給你看!!這傢伙=.=

昨天拉人上清靜,今天拉人上武嶺


小風口的附近有支網路攝影機,若您經過此處,家人可在網路上看到你哦!


蜿蜒的小路、可愛的山谷


看吧!還沒天黑!今天東也上武嶺、西也上武嶺,我是一天兩次郎...

距離武嶺一公里時,西邊的夥伴已有一位到達,正是詹姆!哇哈哈...我的好學弟啊!

到達的時間與那邊的夥伴相去不遠

魯:看我舉車!嘿咻...

夥伴:唉~我不認識你


在武嶺沒待多久又再一次往東下降,大禹嶺前的景緻我今天看了第二次,還好不用再爬!

嗚嗚...好幸福...

晚上在觀雲山莊用餐、住宿,這邊是青年活動中心...


晚餐有雞、豬、牛、魚、豆、菜...


還好明天是下坡,不用再拉了...

6 則留言:

  1. 青春真好~美景美到想一躍而下~
    最後一張七菜一湯多少~
    [版主回覆06/24/2008 23:40:28]老大,這裡有濕尿...啊...我是說有資料

    http://kuanyunaaa.myweb.hinet.net/price.htm

    價錢不貴

    回覆刪除
  2. 台灣郊區的遊客有增加的趨勢;台灣郊區的垃圾有減少的跡象...
    看見這句話真讓人欣慰~
    [版主回覆06/24/2008 23:35:39]看到這景象我也很欣慰呢...

    回覆刪除
  3. 差不多兩年前 2006.04.30 去過一次
    但在清境發生滿嚴重的故障, 車子後段完全無法變速.
     今年應該也是沒時間去了 明年有時間再去好了
    [版主回覆06/24/2008 23:28:43]我猜毛毛會宅在家裡玩老T...

    去吧!海放所有人啦

    咦?一顆蛋?

    回覆刪除
  4. 讚啦讚啦上武嶺才是王道
    [版主回覆06/24/2008 23:04:57]是啊!老大的照片一直告訴我:"必須上武嶺~必須上武嶺~必須上武嶺~必須上武嶺~"

    回覆刪除
  5. JAME 詹姆沒有士2008年6月24日 上午9:27

    【這樣的景,難道不令人想加快踩踏嗎?】 這張很棒
    印象中這是我最喘的一個坡
    只想努力爬上去,加快踩踏
     
    [版主回覆06/26/2008 15:49:43]拿鍋藍色天空魚百色雲,真是口愛啊!

    回覆刪除
  6. 髮夾彎這麼短的護欄 , 感覺很危險。你等夥伴的第一張 " 自拍 " 我以為是松鼠幫你拍的 ...
    [版主回覆07/03/2008 13:57:44]其實是"老鼠"幫我拍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