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中橫三日遊 DAY 1


2008年的單車南、北橫、十年前的新中橫,再加上中橫就是完整的四橫之旅了!

這樁心願一直埋藏在心裡,直到最近20T的邀約才付諸實行...

以下是攜帶的工具,感想是:帶太多=.=


早上七點多,與詹姆從高鐵烏日站附近出發,沿著文心南路走,右轉接上中投快速道路

前一晚還擔心中投不能騎單車,查詢結果是汽機車有分道,僅過橋時共道、以分隔島隔開

下圖路樹與灌木叢的左邊是車道(被植物遮住),照片裡的馬路是機慢車道


沿途經過幾座橋,橋下的溪邊有令人感動的農田...


過了這個上坡就是草屯囉!


草屯有個工藝研究所,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

該保全相當不友善,展館附近"他視線所及之處"都不能放腳踏車,我是不知法源為何?

當我們準備看展時,從台北搭車直達埔里的部分夥伴們正好經過


展品中我最愛這件:檜木雕的蒸螃蟹


看那蟹腳,刻得栩栩如生啊!


往埔里的路上有幾輛報廢坦克、有八二三砲戰紀念碑。

是說...這裡不是金門,為什麼有這種東西我也不知道...


沿著台14省道,穿過柑林隧道就快到埔里了!

在這附近又遇到前一晚錯過高鐵的錦洲、以及另一批在草屯下車的夥伴們


用午餐的餐廳對面有間肥料行,奇怪?不是缺肥料?怎麼裡面堆滿滿?

難道我們真是每天:"打開電視看著台北人製造的新聞"?


我怎麼不記得餐廳名字?只記得有人正在辦喜宴


我覺得比較優的幾道菜:滷牛肉切片


珊瑚菇


蝦...


控肉


清蒸鱸魚


有人說:"把這兩桌的錢拿去包紅包吃喜宴還比較好"...我也這麼覺得

下午晃到埔里酒廠


奇怪的吃著奇怪的冰棒


這是地理中心碑,也就是台灣的"正中間"


路口有"台灣之心"的標示


這塊大石上也刻有地理中心的字樣,看到這景象就想起"神鬼奇航裡、深海閻王的心"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團陸客,挺好相處

或許兩岸、或國與國的爭執,大部分僅是各個在位者間的歧見,人民哪想這麼多?


清靜農場前的民宿、台14甲3.5Km處,環境相當不錯!


到達民宿前的坡不算緩,騎下3.5公里外的餐廳再爬回來,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

老闆很貼心的開小貨車載我們去用餐


幾道不錯的菜:

油雞


炒山豬肉


這個溪蝦就很上道了!相當的不錯吃!!


烤不知道什麼的大塊魚肉


又有珊瑚菇...


烤山豬肉,這也是其中一絕!


炒山蘇,山蘇怎麼這麼好吃我也不知道


吃完,老闆又很貼心的分兩車載我們回去(沒加錢啊!)

照片中的小發財不是後輪驅動,是四輪驅動版!

我還彎下身去看,確定老闆不是自己亂貼4WD的貼紙XD


隔天要上武嶺,誰知我...


4 則留言:

  1. looka兄

    那是金都餐廳,阿扁在埔里辦國宴的地方.
    [版主回覆06/24/2008 09:41:31]啊...這麼厲害唷!可是我們吃到的菜色,我懷疑是婚宴的廚餘...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真的肥料缺,問阿哉就知道嚕~
    [版主回覆06/24/2008 23:29:40]之前看他文章,似乎是很缺啊...

    怎麼中台灣...?


    回覆刪除
  3. looka兄

    應是你好料的吃太多了,鄉下地方吃粗飽的,不是吃巧的.
    [版主回覆06/24/2008 23:33:23]老大冤枉啊...

    隔壁桌的菜,真的看起來比我們的好很多嘛~

    還是...我們給的錢不夠?

    回覆刪除
  4. 中投公路有這麼漂亮的機慢車道
    蠻意外的,以前都不知道
    只記得,中投公路的施工品質也不太好
    道路都不平,車子開起來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忽高忽低,還要左閃右閃
    一點都不舒服
    [版主回覆06/26/2008 16:17:58]那這樣比較起來,機慢車道的確舒服許多

    開過幾次中投,的確如老大所說

    這次換騎單車,一邊的公路看起來就像雲霄飛車的軌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