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亂改...


這是個拖了快要兩年的故事,當初啟弘看到我改車,似乎也有興趣,我也答應下來,於是他拿了他的後驅越野車來,他改了競賽用的房車馬達,扭力根本不足以啟動越野車,他以為是壞了咧...



心裡的想法是弄出一台雙馬達四驅車,所以我還缺了前後輪差速齒,網路上的零件車還不貴,就買下TA-01了...


下面是我心中概念...


可惜空有想法,機具不足做出了這樣的東西,依然跟很會讓工件發燙的帶鋸機搏鬥...弄了很厚的鋁塊來鎖車軸,這是初版,當然重量重到不行!!


以下是第二版,更堅固但是...更重!!!


沒管車子多重,硬要把她拼起來看看...


開始又拆掉重裝,這是第三版,這時候的啟弘大概已經崩潰了吧!因為我發現不需要搞那麼多東西,只需要拿一些車子的塑膠零件鋸開或什麼的,稍微加工可以變成新零件,...例如拿A臂


剖半...


可以弄成這樣的東西...


狗骨頭剖半


自以為是的蠢方法打中心孔...



套上接杯...變成延長的狗骨頭...



馬達座(當然我把單馬達座改成雙馬達座)





試組,很醜的版本很多有得沒的零件東凸一點,西凹一塊,拿來還會割手



第三版的車體



利用四連桿裝上後輪總成...



後來有更多工具...又對第三版本心生厭惡,拆!!取下需要的部分,發現又回到原點...開始製作第四版





製作車體&刻字


所有的零件...


組裝中...四連桿上去了...


輪胎,很有野性吧?!


搭上車殼,恩~還不賴...


X的...又不爽第四版了...很多東西看來都不對!做那什麼鳥$%&*...反正啟弘七月二號才回台灣,第五版開工!!

做到這裡其實大概已經用了一年八個月...當然中間都是做做停停,結果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1. 爬了你的文章,很想親眼目睹你的大作,佩服!!
    [版主回覆03/08/2007 15:26:37]週六有網友辦的絕版車大會,我也會去...有興趣一起來...
    http://www.hostmybb.com/phpbb/viewtopic.php?t=7&mforum=the666
    時間: 95/07/22 AM10:30
    地點: 台北市 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基隆河南岸,濱江街那邊)
    主辦單位: 本站
    聯絡人: 獨行
    聯絡電話: 0960-627-28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