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杏子豬排


我不是很愛日式炸豬排,在日本吃過幾回,總覺得他們老是把高級肉品炸到乾

也可能是我運氣不好,接連光顧幾家地雷店

日豬排牽到台灣還是日豬排,一樣乾乾的

這回承蒙運動咖小西招待,讓我對日式炸豬排改觀

就是這家:杏子豬排

充滿照片與手繪的菜單,相當溫暖可愛


除了條列餐點,還有不少食材的介紹


蘿蔔干絲容我不多介紹,這方面我不熟~


日式炸豬排常見的豬排醬


與芝麻


咖啡豆的手,有人要牽嗎?很溫暖哦!而且他的動畫作品拿過金穗獎第一名!

害羞不敢表白的請偷偷加他FB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748510245



這次讓我最滿意的是這些草


不管高麗菜絲還是其他,完全沒有冰過頭的不適感

菜盤才上桌就能嗅到雨後的青草香

清脆口感就像現摘,咬一口就知道細胞壁沒被凍壞

感覺就像是廣告中:被折開還會噴水的新鮮蔬菜 (絕對不是被腰斬還濺血的畫面)

PS:高麗菜絲可不限量續點


小西很會點,一份咖哩里肌豬排

咖哩可不限量續點,所以我們都吃到咖哩了...


咖啡豆的:酥炸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


我點季節限定、看起來就很厲害的 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


紫米、白米飯也是不限量


嚐過其他人的豬排,我肯定杏子的豬排並沒有炸到乾

肉汁還充滿肌肉纖維與酥皮間,食用請小心肉汁燙口~



小西男友點的野菜里肌豬排,這是我們公認的地雷

就是很硬、很硬的輪胎皮...滷肉


杏子豬排從生菜、米飯、到豬排都能滿足原本不愛日式炸豬排的我,就是最後那個肉色輪胎皮請小心

最後,我要謝謝小西!


6 則留言:

  1. 可以伸一下店家的地址嗎??
    看起來真可口
    [版主回覆01/24/2011 09:12:59]這邊有

    http://www.anzu.com.tw/

    回覆刪除
  2. 哇,炸豬排,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在國外平時大多吃雞、牛、羊,因為這邊圈養的豬沒有閹,可能品種也有關係,
    雖然看起來漂亮,但吃起來很臭,很常踩到地雷。
    每次回台,吃火鍋或燒烤類的,我一定狂吃豬肉,台灣的豬肉真的是台灣之光呀!
     
    PS不過很奇怪的,再這裏吃野豬的肉居然比較不腥。
    [版主回覆01/24/2011 09:21:32]覺得你在那邊似乎過著神仙生活(我們先不討論神仙吃不吃葷~)

    原來台灣豬這麼寶貝,我以後會帶著感恩的心把它們吃下肚的~

    回覆刪除
  3. 你太客氣啦
    我謝謝你比較多
    下次我可以在請你們去吃
    因為好吃又開心
    [版主回覆01/24/2011 09:22:10]是應該要再去,因為小胖吃到輪胎皮很可憐...

    回覆刪除
  4. 其實即便是杏子,我也吃過很乾的...XD
    台灣的餐廳水準幾乎是跟哪家分店比較有牽扯,跟品牌其實沒多大關係

    [版主回覆01/24/2011 11:45:45]所以乾掉的是哪間分店啊?

    回覆刪除
  5. 我在日本當地吃的都覺得肉汁鮮美ㄟ
    可能台灣廚師手藝還不夠吧
    [版主回覆01/24/2011 11:45:14]可能我在日本都踩到地雷吧,倒是幾家生魚片、燒肉都不錯吃...

    不過我覺得台灣廚師手藝不會比日本師傅差 (或是我比較習慣?)

    在廟會吃了幾攤類似鹹酥雞的東西,也是能吃出肉質不錯,但也是炸到乾掉

    這類炸物,台灣比較容易吃到保留肉的油脂~

    不過應該是地區文化差異,像是老美,他們就比較愛吃乾乾的雞胸肉,不喜歡肉質滑順的雞腿肉

    所以那兩年去了五次日本、都挑名店吃,都覺得乾乾的,或許是我拿了台灣炸物的特性相比

    實際上對日本人來說可能是好吃的味、或是以那種料理方式來說,已經算是肉汁很多了

    不過我出國是堅持不吃台菜、或中華料理,那很智障...

    回覆刪除
  6. 這家我以前常吃  就在我家巷子口
    搬家後   我就沒有機會再吃了
    我也不喜歡日式的炸豬排     但覺得這家還不錯  
    跟會點菜的朋友出門好幸福     我還沒機會吃到他家的咖哩呢
    [版主回覆01/25/2011 13:05:55]啊~這麼好口福可以常常吃

    不過搬家藉此換換口味也不錯

    我也覺得小西超會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