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偶動畫骨架:基本形


我想給Kame一個驚喜

沒料到才抽出碳鋼棒,他老大坐在椅子上,悠悠的開了口:魯卡,你等一下要做什麼?

有沒有這麼厲害?我才取料而已,就能知道我的下一步?

"呃~沒什麼,就是零件啦~做零件啦~哈哈~遙控車的零件啦..."<=真不知道我在心虛什麼?

平常也沒問我在製作什麼的老大這一開口,還以為會接著說:沒事的話,偶動畫骨架不會做一做喔?

是的,這回正是要繼續兩年半前的工作...

我的CNC不過是台玩具機,沒法自動換刀,使用上跟傳統加工沒有太大分別,就是曲線容易做了點

先做一整排的基本型


看見上圖半成品的老大,又問了一次這是什麼?

遙...遙...搖控...車...零...零件啦...

我決定第二天上午再繼續,就趁他老大不在時...

掃掉背面餘料


碳鋼不似鋁合金的延展性佳,做到尺寸後


翻面就這麼一顆顆的落下


先用中心鑚打孔,再一顆顆上鑚床穿透,果然跟傳統加工沒有太大分別...


這次做的就是以上類似膠囊外型的零件,也就是偶動畫骨架為數最多者

黃銅、碳鋼圓棒、以及鋁合金塊,都是兩年半前的舊作,醜死了

不過至少可以拿來試組過乾癮


看起來似乎有那麼一回事


果然很穩固


但這次的骨架並非使用在人形偶


而是汽車偶

所以,以上真的只是假組啦


公共電視又要推新的偶動畫,從分鏡、造型、偶的製作、拍攝...都是KAME包辦,一起期待吧^^


4 則留言:

  1. 先生...裝肖維喔!
    不過...看起來真的有像機器人...而且...還是機器人界的壞人....
    為什麼像壞人?因為這樣...那樣..所以....
    知道了吧!
     
    [版主回覆06/24/2010 10:24:54]妳這樣那樣的,恐怕只有哈利懂你哦

    回覆刪除
  2. 超帥的啦 ! 這空間很棒啊 ! 基本上能拍偶動畫的人就是有能將時空靜止的超人 !

    [版主回覆06/24/2010 10:24:01]是啊,我覺得KAME超級厲害的,我都想跟他看齊

    回覆刪除
  3. 真的越來越好玩了!!
    畫面中馬上閃過看過的經典偶動畫,
    可以這樣玩,好讚!
    [版主回覆06/24/2010 10:23:30]如果這東西讓您想起經典偶動畫,那我還真是有點驕傲呢

    謝謝哈^^

    回覆刪除
  4. 喔~看起來好讚喔~!!!
    給100個讚^^
    想問...
    請問魯卡會做機器人骨架嗎?
    像是變型金剛啊...鋼彈啊...這些~?

    [版主回覆06/24/2010 10:22:52]現在大家都中FB的毒了?

    其實FB除了讚,應該還要放個"幹"讓人發洩一下...

    如果要拿機器人拍偶動畫,就有可能造骨架囉...

    我也很愛那些機器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