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在薄薄的...上面打來打去...





圖片來源: http://mediatheek.thinkquest.nl/~ll125/en/crust.htm



        這是我們的地球剖面假想圖, 類似的東西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看過!


        從上面可以看到, 人類的生活圈就在地球上這麼薄薄的一層(實際比例還要更薄, 為了怕不容易看見, 所以都畫得比實際厚一些), 在這麼薄薄的一層裡, 有數千公尺的高山與海溝, 平面上有海洋,有荒漠...如此看來, 人類的生活圈真是小!


        地球是活的! 每天都有大陸板塊被拉入地心熔掉, 也有地方熔岩噴發造成新陸地, 隨便的一個動作, 反應的是地震與海嘯等...人類完全無招架之力!!


         地球46億年, 人類也僅僅存在一瞬間!!


          這麼薄薄的一層上面,  無論時間空間, 人類都不具任何份量, 卻整天吵吵鬧鬧, 打來打去, 爭一些微不足道的時間&利益, 想起來真沒意義,也真可悲...打鬧到最後是沒任何結果! 地球隨便的一個動作, 一切就這麼隨之煙消雲散了!! 何不做些開心的事? 帶老伴出門散散步都強過以上!!


        最近還有更可悲的事情: 自幼對我來說個性還算溫和的老爹(當然考試考差,凶狠起來當然...=.=), 從高中家裡有第四台後, 迷上政論CALL IN節目, 時至今日也好多年了, 現在他只看旅遊頻道以及政論節目...耳濡目染的結果~節目中的煙硝味, 似乎改變了他不少,現在他一開口的語氣就很像是打CALL IN電話進去罵人一般(雖然他並不CALL IN), 說話字字不能連貫, 無邏輯可循, 內容倒裝, 句句又倒裝, 無法拼湊... 時常講完我依然聽不懂(就是氣到失去理智的那種表達方式),  每次想好好跟他說話都被這語氣擋了回來...只能無奈的簡單回應...除了政治, 似乎沒其他話題可以跟他聊上幾句...


說實在的,沒有任何人是徹底的好人,或徹底的惡人, 壞人有時也會良心發現,好人有時候也會幹些不好的勾當...我們實在無法說誰誰誰是徹底的好人或惡人, 這樣就沒有評定他人生死的必要了...



圖片來源: http://www.todaviapordeterminar.com/galeria/img179.htm


        無敵鐵金剛! 很多人看過吧! 我喜歡裡面的單純- 正義的一方永遠是好人, 邪惡的一方就是壞到骨子裡, 所以大家要合力消滅他們!  現實中可不會有這種單純!  我爹愛看的節目, 在我看來就好像是要個天主教宗改信阿拉般的不可能! 如果這樣, 何不隨人去吧! 我們無法改變他人腦袋, 何不改變自己的腦袋來關懷週遭的人咧??   以上...


後記:


        每次在搜尋科學相關圖片或文章, 發現幾乎都是外文, 若有中文, 也都是對岸的簡體中文, 不知各位有無同感?  我們正節節敗退...別再打了...


   願一切更美好!


 



7 則留言:

  1. 期許自己在短暫的過程裡
    能夠有些許的東西累積
    若能夠些微、小小的影響他人、影響他人...也就夠了  
    加油囉~~
    [版主回覆10/18/2006 17:18:31]呵呵...不簡單! 短短幾句話表達出我的感受!!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地球是無法承受無敵鐵金剛的重量的...
    [版主回覆10/18/2006 21:23:01]聽說他的合金特殊, 身高18公尺, "重達"20公噸...比雪曼還輕吧!! 所以我懷疑照片中的"柏油路面施工"品質...

    回覆刪除
  3. 我想身高應該不只18公尺吧?!對照身旁的建築物...
    [版主回覆10/19/2006 05:04:24]18公尺是作者"永井豪"對他的機械設定...應該是這張圖沒參考作者設定, 看他指揮艇裡面人物的大小, 似乎大過同樣樓層高度的人

    回覆刪除
  4. 喜歡你有這般ㄉ赤子之心~~
    人生本來就不長久~~
    何必過份計較太多.......
    [版主回覆10/20/2006 20:18:48]^^ 謝謝! 或許我一直長不大吧! 連到現在還在玩玩具...=.=

    回覆刪除
  5. 從大大在<<魔幣01>>上發表的<<我被抓了>>連結過來
    只有一個佩服
    有如此的身形難怪會被怪爺爺覬覦
    有如此的思想模式更是難得
    我也喜歡無疑鐵金剛(其實我更愛大魔神)
    鐵金剛是小時候晚餐的佐餐最佳良菜呢
    不好意思我偷拷貝了那張圖片
    也不好意思我偷偷記下了您的運動後不立即進早餐的原理
    感謝捏
    [版主回覆11/08/2006 12:22:57]不客氣啦~ 我想大魔神應該也是永井豪永井隆父子的最愛吧! 因為即使是後來MAZINGER   VS   GETTER 系列裡, 大魔神依然是戲份最多的角色, 時至今日的魔神凱薩, 戲份不見得比凱薩少...

    回覆刪除
  6. 你沒看過鐵人28號啊
    亦正亦邪
    全部都取決在遙控器後面那個人啊

    [版主回覆11/26/2006 11:02:44]是啊...不過您說的是鐵人28,   還是鐵人28-2,   還是鐵人28FX? 太過鉤心鬥角的卡通我也是不太愛看的...

    回覆刪除
  7. 好奇問一下,這地球解剖圖從荷蘭來的
    是怎麼找到的啊?
    兄臺您會荷蘭文啊?

    [版主回覆11/26/2006 11:04:34]有隻叫做孤狗的乖狗狗, 什麼文都會
    我壓根不懂荷文, 倒是您好像懂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