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0-100公里 加速勝過保時捷的"電動車"


圖片來源: http://www.eliica.com/


我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燃油動力的車子優點就是起動加速快, 但能源轉換效率極差, 有百分之八十都變成燃燒的熱能...等,消耗掉了!

 

電動車的特性剛好相反, 能源轉換效率近九成, 只有一成多是被浪費掉的,但起步加速超無力

 

日本人想到解決方式, 但說穿了也不值錢...

 

一顆馬達輸你一顆引擎? 我弄八顆馬達跟你拼...於是八顆輪胎安裝在八個馬達上

 

結果0-100公里加速在4.0秒之內的電動怪物誕生...

 


 

 


1 則留言:

  1. 前幾天看了華視新聞雜誌專訪機械系太陽能車TEAM,也想起了大學時參加全國省油車大賽,在大家閉門造車但辛勤的努力下得了冠軍。今天看到這個POST,仔細看過之後才發現這台車不是什麼大公司的秘密武器,而是慶應大學的作品。感受到的不只是學習環境的差異,而且還有資源的差異...
    太陽能車指導教授鄭榮和老師說:"我現在要面對的不是車子的問題,是錢的問題..."
    我 摁~想捐錢給車隊了......
    [版主回覆10/18/2006 17:17:30]省能源車...我對能幫環保貢獻心力的人都肅然起敬哩! (敬禮!...)  不過捐錢要捐對哩! 有時候捐了等於石沉大海! 我今天就有很糟糕的經歷...稍晚PO上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