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饌王牛肉麵

2011/12/18 更新:饌王已結束營業  http://youtu.be/2unc9Co9aNw

饌王牛肉麵曾拿過網路票選第一名, 雖然這種比賽很多人會質疑其公正性, 但去年春末還是去試了

今年又跟爹娘來一回, 並拿到五十元折價卷, 上週五再次消費, 打算把它用掉, 不過當然又再度拿到=.=

三次都吃番茄牛肉麵, 下次真該試試別的


我不敢吃豬腳, 口感太可怕了! 不過他們家的、祝記中式料理(下次介紹)、或德國豬腳我就敢吃、也愛吃

他們的豬腳甜甜鹹鹹的, 是上海口味, 皮Q軟有嚼勁, 嚐起來不錯~


回到麵本身, 寬麵比較有彈性, 不過沒有到我心中理想的程度...


番茄經過調理, 茄紅素才會大量釋出, 比起生食是比較好的食用方式

茄紅素可以改善攝護腺肥大的問題, 也是很強的抗氧化物, 能對付許多退化(老化)性疾病

也能抵抗低密度膽固醇的氧化...

離題了...


牛肉偏軟嫩, 我爹覺得可以再厚一點


我沒吃過道地上海菜, 不過COAUL說這邊口味比較偏上海菜的"甜中帶點鹹"

說著說著來了對操上海口音的老夫婦,

聽不清老太太點了什麼, 店內小姐表示很抱歉: "肉與麵都賣完囉"

老太太對著輕微中風的老先生, 柔聲的說: "大爺~肉跟麵都賣完啦~都沒有啦~怎麼辦呢~? 我們另外找別的吃好不好呀~"

老太太的語氣像是寒冬裡的太陽, 暖暖的...

老先生也沒有一般患者的大脾氣與架子, 握著老太太的手, 眼神透露"能跟妳在一起, 吃什麼都好"的意思

老太太摻著老先生, 緩緩的走了

我跟COAUL都掉下眼淚, 這碗麵吃得是多麼沉重呀! 如果我們不吃, 他們就能在這享受片刻的幸福

吃完去看燈, 很多人都看過吧?! 底下這兩個作品比較有趣...

這應該是老鼠欺騙貓之前的場景吧!


噴鼻毛的豬??

喔~是鬍鬚扭曲的胖老鼠啦!



3 則留言:

  1. 你這篇的主角,被"老先生老太太"完全掩蓋過去了~
    我只想像著那一幕~~
    [版主回覆02/26/2008 00:28:19]其實本來沒要發這篇食記, 的確是因為老先生與老太太才發的

    若我的人生能走到如此, 我也不再多求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描述老太太說的那段話
    感覺我好像也可以用外省腔詮釋了起來...
    (平常跟外省杯杯講話講慣了...)
    [版主回覆02/26/2008 00:20:11]您呀~已經講得一口字正腔圓的超快速普通話囉

    回覆刪除
  3. 沒有到我心中裡想的程度... <-----  又看到了 
    [版主回覆02/26/2008 00:16:14]原來老大去德國前還是會抓錯字的, 疏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