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假象


無奈與徬徨...

我不如大家看到的好!



大家眼中的我是什麼樣的人?

會傳統加工、木工裝潢、能開大卡車、滿口健康體適能、念的是電機科系...?

橫跨許多領域,雖然都是興趣,但也藉此掩飾內心的惶恐!

怎麼說呢?興趣的維持,需要現實的收入來維持...

我28歲,還在念書、沒有收入是事實!!



剛成立這個不辣閣,狂妄的想探索自己的各種極限...

我失敗了!自己不過是沒收入的中年男子!



27歲結束前,不曾有過這種想法

對於學業,總認為生產出夠水準的論文才畢業是合理的!幾歲能畢業不重要!

邁入28歲,各種人生想法直衝腦門,刺痛我的心!

好入眠的我,竟開始覺得睡眠是多麼的奢侈啊!

捨不得睡超過五個小時!對於等待的時間、對於寂靜的光陰開始害怕

手上沒事情做,彷如置身地獄!

在台北過著沒電視的生活,

回到台中,不過坐在電視機前五分鐘便開始煩躁...

一個中年男子一事無成!!這樣的聲音不斷在心中迴響!




人生的目標,不是只有金錢與有形資產

與另一半的感情經營更是重要!對自己來說,另一半是心靈的依靠...

陪女朋友走到郊外、逛街、談心都是重要的!

是閒不得的生活裡,必做的功課!!

但生活的安全感來自於夠用,甚至豐厚的經濟基礎...

沒了這些,對於愛情是惶恐的!

2007年,老天賜給我幾次機會能與好女孩相識

但兩顆心越近,沒收入的自卑感越大...

不得不將之推開!

拒絕另一顆心是痛苦的!但總不想讓自己焦慮的心,影響另一顆我愛、以及愛我的心!



前陣子有位令我心動的女孩,提到幫她朋友介紹異性

女生不喜歡的原因之一是男生不夠有錢

我說:找另一半就像買股票,買在高點是有風險的!

不如找支潛力股,穩健成長不是更好!?

一方面也在暗示自己的能力與現狀,

不過念金融的朋友表示: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狀況!

想想也對,若我是女生,我也想在高點買進!

至少能直接兌現!往後會漲會跌誰也不知道!

誰知道潛力股會不會因為某些無奈提早下市?連兌現的機會都沒有!!

誰說有錢人都花心?也見過許多有錢人沉浸在幸福裡一輩子!

有錢人都花心不過是自己的酸葡萄心理!

藉這種理由騙人與我在一起,自己才是真魔鬼!



幹麻不直接休學去工作? 週邊的人這麼說著

目前唸的是電機,對於過去從事的教練、貿易之職,工程師的薪水可說是少的可憐,此路不可行!

可惜當初的商業機密都已經傳給後續經營者,回頭路已斷!

於電機系任教,要的是洋博士,教職一途也斷!

眼看著領域越念越專,卻越把自己逼往工程師一途...

花這五年走到一個比過去還糟的路,我是傻子吧!?



沒有崇高的理想,不期待生出多偉大的學術理論,只希望生出過活的工具...

目前還沒找到,活在各種假象裡的我,不過是個行屍走肉...

要跟看得起我的人說聲對不起!!

對於感情,目前的我並沒有能力經營...

對於這段時間,令我成長的好女孩,我要說聲謝謝!

中年了,想得總算比較周到,但卻找不到混口飯吃的方法!!

31 則留言:

  1. 曠男怨女各據一方
    總之,網路上討論敗金女的文章很多
    就不再炒冷飯了
    ---------8<-----------
    回到事情的原點
    做什麼要像什麼..
    覺得你是學生,就做好學生份內的工作
    里里叩叩佔的 % 就少一點,(不是要你放棄興趣)
    想休學去工作,
    就不要再想學校的事,要在職進修 % 也要自己考量..
    我看過很多一心多用的案例.
    下場都很慘
    結論.
    just do it!!
    [版主回覆07/29/2007 20:00:39]進來當學生, 成績沒低於八十五分過

    做的東西還算是有人要,

    大概自己語意不清,

    目前做什麼還有點像什麼, 目前多個視窗還在能力之內, 尚未當機...

    我只是看到前方"此路不通", 焦慮而已

    回覆刪除
  2. 小陳說的對!
    [版主回覆07/29/2007 20:01:06]謝謝

    回覆刪除
  3. 路都還沒走完,怎知道"此路不通"咧?
    [版主回覆07/29/2007 20:11:29]也是...不過近來看到業界同學多次被發出病危通知, 沒這份工作又不行,

    拖著爛掉的身體上班, 感觸好深...

    回覆刪除
  4. 是不是你同學的身體不好
    沒辦法承受那樣的工作
    簡單說,是不是選錯工作了?
    還是根本學不會怎樣做時間的分配?
    如果一家公司的工作永遠都是這樣的耗掉所有人的健康
    那家公司也會垮掉
    沒有老闆這樣笨,會做這樣的事情
    [版主回覆07/29/2007 20:34:29]其實這也是我搞不清楚的部份...

    到底科技業真是這樣, 還是多數人不懂規畫時間, 顧及健康...

    可能只是自己在這年紀的徬徨...

    或許努力學會適應, 是比學業更重要的事情...

    回覆刪除
  5. 就像小陳講的,你會搞不懂就是因為你還是學生,站在學生的角度看工作.
    有的人是工作時卻懷念學生時代的悠哉生活
    人生有很多事,如果不是人身在其中,你永遠也不會懂
    因為不懂,下的評論或判斷一定不會正確
    所有的事情都一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果你不自己去喝那杯水,光聽別人講,光看別人喝水的表情
    怎會知道那杯水對你是冷是暖呢?
    我們在冬天都要穿長袖厚外套
    魯卡不是只要短袖背心就夠了嗎?
    [版主回覆07/30/2007 08:25:46]我們在冬天都要穿長袖厚外套
    魯卡不是只要短袖背心就夠了嗎?<=好怕...怕自己是否真有如此能力!
    不知道老大在學生時代, 如何產生出免於害怕的勇氣?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你要找個伴 安定下來
    我的客人裡
    有那種 小倆口大學認識之後畢業
    男的繼續深造,女的賺錢養老公
    等男的當完兵,
    一起出來開補習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生要有目標.
    那你的目標又是什麼
    [版主回覆07/30/2007 08:20:19]小倆口大學認識之後畢業, 男的繼續深造,女的賺錢養老公 <=就是這樣! 遇到的女孩也都願意如此!

    但若真如此, 我保證畢業前就燒炭或上吊掰掰! 我比較貪心, 想要絕對的能力照顧另一半

    目標我非常明確! 甚至目前做的事情與規劃, 都逃不出小學畢業前說的! 只是本來不希望拖到這麼晚

    回覆刪除
  7. ♠ ♤ 不知具名 ♣ ♧2007年7月29日 清晨6:48

    我覺得你可能沒工作做才會想那麼多
    現階段先幫忙作代工如何?充實一下生活
    反正日子都是這樣過,到不如做事麻痺自己
    [版主回覆07/30/2007 08:23:43]手上的案子多到做不完, 是開發新產品...

    因為牽扯到保密協定不方便刊登...

    時常忙到一半, 望著手中工具, ~為誰辛苦為誰忙?!


    回覆刪除
  8. looka兄
    不要想太多,人生有很多時期.你目前正處於蛻變的尷尬期. 很多人都曾這樣. 目前你所做的所經歷的
    都是為了以後而準備.
    這是以過來人的體驗. 提出的建議,當時初就業時,薪水也是少的可憐,但只要有堅持,對自己的投資.
    最後都會得到回報的.

    真正的中年人留



    [版主回覆07/31/2007 16:31:40]老大, 我將照您的建議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

    回覆刪除
  9. 不知道老大在學生時代, 如何產生出免於害怕的勇氣?
    <----  就是認真唸書呀!
    把書唸好,認真當兵,回來認真找分自己喜歡的工作,認真把工作做好,認真把當下該做的工作做好,就這樣
    就是小陳說的,just do it !
    人都是胡思亂想才會覺得害怕.只要學會碰到問題就認真解決問題,什麼事情都沒有
    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不貪心就好
    [版主回覆07/31/2007 16:37:19]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不貪心就好<=這句話很珍貴!

    回覆刪除
  10. 少年耶~~~
    28歲  請勿自稱中年
    人  ~~~~最怕無病呻吟~~~~~~   耶害!
    感情  在你最沒錢的時候   跟你在一起的感情   才最真
    如果你把對你最真的女生   從身旁推開    真的是罪孽呀   ~~
     
    [版主回覆07/31/2007 16:37:39]阿...我造孽了!!

    回覆刪除
  11. 沒有錢沒關係,還是可以先驗貨.....
    通常貨品不錯的,還可以轉現金~~~~
    而且合口味的,還可能一試成主顧..........
     
     
     
    我是說把你創作的逸品好好發揚光大,推廣出去吧!!
     
     
    哈!!其實好好把握現在自由自在的人生吧,等到Looka嫂出現時,搞不好你又懷念起單身的自由了!!
     
    [版主回覆07/31/2007 16:38:18]呵呵...希望可以趕緊懷念現在單身時光

    老大說的真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呢~
    留言留的有些無厘頭.
    不清楚狀況.
    只能依這篇去推測.
    不過女方若不是非要有錢人不可.
    也能嘗試走看看.
    總是在一起後才會發現愛情不如想像中簡單吧.
    我了解你的感受.
    希望你要加油歐~~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2:24]留言沒關係啦~

    非常感謝你們在這種時候來留言,

    我自己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東西, 就只有你們這些好朋友是我最寶貴的!!

    回覆刪除
  13. ♠ ♤ 不知具名 ♣ ♧2007年7月29日 晚上8:59

    喔~
    我有事情做的時候就會把專注力集中在怎麼解決事情
    就不會去想其他的哩哩摳摳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2:57]我大概太雜想了...

    回覆刪除
  14. 有一技之長還怕沒飯吃?只是是否願意屈就等待時機罷了!保持點信心吧!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3:22]謝謝您! 我會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
  15. 缺錢邊唸書邊打工就好了啊..
    未來工作的基礎還是要打好..書不唸完可惜啊...
    現實社會上..學歷還有有基本功用的...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3:47]我以為只能去當傭兵了

    回覆刪除
  16. 28叫中年嗎? 不是吧 其實唸書是為了工作的門檻,也必須在這其中得到真正能應用在工作上
    唸了就好好唸 看你唸的是什麼? 早點修完學分 早點走人 中問充實自己的能力 加油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4:37]康美啊...還沒看到內容, 就先讓您的顯示照片弄得哈哈笑啦!

    回覆刪除
  17. 魯卡兄:
             不斷的自我疑惑與檢討代表擁有自省力量 
    確立自己人生的目標與價值  克服眼前與心中的疑惑 
    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擁有無悔與成功的笑容 
    28?  那只是數字上的意義  
    千萬不要讓他成為你人生的分數 
    想想李安導演的故事 
    看看27歲仍在異地奮鬥的王建民與郭泓志
    你還有停下腳步的時間嗎
    Keep going!!!  my friend
    共勉
    自來也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7:49]老大...您來我真開心, 您的話我會謹記在心的!!

    回覆刪除
  18. 魯卡加油!你有空的話ㄧ起在去騎腳踏車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7:56]好啊!!

    回覆刪除
  19. 老大想太多
    沒聽過[愛到卡慘死]&[愛情是盲目的]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9:03]愛到卡慘死<=愛到"魯卡"會慘死??

    回覆刪除
  20.                 輕鬆一下別想太多了,   即使遭遇到了多麼多令人痛苦的事也不要輕言放氣
    世上沒有所謂絕對的,有的只是必然,    雖然你28,而我也沒有小你多少,但有有時想想,若沒有活著或許就沒辦法遇見了一些很不錯的同伴了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9:42]這的確是活著的一大好處, 像認識妳就是!

    回覆刪除
  21. 面對人生這條路,
    難道L君也迷惘了嗎?
    [版主回覆07/31/2007 16:49:55]是啊...好迷惘哦...

    回覆刪除
  22. 此路不通==>哈...老妹我幫你搬,給你百分百的精神支持(或是食物支持),加又!!!
    [版主回覆07/31/2007 16:51:14]哈~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我會更疼妳的!!

    回覆刪除
  23. 真相只有一個!
    相信您很快就會找到!
    名偵探柯南 留
    [版主回覆07/31/2007 16:52:02]我好希望有妳三成的功力, 那我整個人生就算成功了!!

    回覆刪除
  24. 現在的確是決擇的好時機, 像林義傑一樣, 像Lance Armstrong一樣
    [版主回覆07/31/2007 16:52:34]哈~老大果然愛好健康, 連舉例都是這種^^

    回覆刪除
  25. 有這麼好笑咩~ 很可愛吔 要學它的精神 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版主回覆08/01/2007 06:32:05]呵呵呵...康美是放對照片了!  ^^

    回覆刪除
  26. ♠ ♤ 不知具名 ♣ ♧2007年7月31日 凌晨3:59

    我的想法太單純了
    [版主回覆08/01/2007 06:32:27]不~是我太怪了...

    回覆刪除
  27. 哎呀...Looka的處境竟然跟我差不多,不過還是比我好得多。

    參加同學會,都只能已自己的學歷比其他人來得高,來安慰自己...


    [版主回覆08/01/2007 06:33:26]你都拿車車製造來安慰我, 可是我要別的...

    回覆刪除
  28. 看到你這篇~~呵~~還真不曉得如何回應~~~
    因為怎麼說都不完整,怎麼說都不可能是你要的解答~~
    你才28,怎麼就自稱中年了,相較於你,很多人28歲都還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咧~~
    如果28就中年,那你不是未老先衰,人生還很長,現在就這樣,怎麼會有勇氣走下去呢?
    男女交往,本來就你情我願,有時你想給的,不見得是對方想要的~~
    如果總是想著要有絕對的能力照顧對方,那你就要保祐你找到的對象剛好也是你有能力照顧到的~~
    世間女子千百樣,這麼多元的社會,looka你難道只有那麼幾種選擇?
    況且學生時代的戀愛,本來就該單純,不以錢為前提的感情,不是更彌足珍貴!!
    如果不想做工程師,也可以做別的啊!!以你觸類旁通的能力~~
    究竟是學了什麼重要,還是learn how to learn來得實際呢?
    如果前方的路不是你要的,回頭的路也沒了,那就再開條路出來囉~~
    這麼多元的社會,也不會只有這麼幾種工作嘛~~也不是只有做這些才能成功賺錢嘛~~
    還是looka想一出社會就能月入數十萬,呵~~~~
    那些生活在社會中下階層的夫妻們,又該如何說??
    總覺得你是庸人自擾了一點,你這樣急於成長,會不會也是揠苗助長呢?
    你也說了,錢不是一切,可是你這篇文章反應的卻似乎不是這樣喔!!
    而且相信以你的實力,出了社會,不怕不怕啦~~你都有能力幫別人介紹好工作了~~
    你自己難道沒有能力給自己找到一個?
    加油加油~~從心出發,相信你可以的!!
    還有~~別一直說你是中年,這樣會對不起很多比你年紀大的人喔!!
    保持心態的年輕,比什麼都重要!!
    好啦~~嘮叨到這裡結束~~希望你能走出這些迷思!!
    [版主回覆08/03/2007 11:50:15]布爺~您好久沒來啦~~恩ˊ~~

    人家想死您了啦~~~~

    您的話還是一樣多, 看了還是一樣感動的溜~~

    布爺~!布爺~!...您別逃阿!!  布......

    回覆刪除
  29. Dear Looka,
    since the day we met at ntou 10 years ago...gee.. we can call it a decade now
    to me...u are guy who always can figure out the way to overcome any adverse circumstance
    that's why u are damned good to modify anything with ur own hands
    whenever i had a chance to enter ur room, there's always a new stuff created by u
    trust me... ur CREATIVITY is invincible!!!

    As to studys...u are really good at it too...
    u always chose the 1st row, middle one seat which shows ur eager to learn
    In addition, u study so hard in library to go over lessons nearly every day
    that's why u have deep ee and math foundation to support u went through graduate school and current doctor program
    u will be a Doctor soon...man...u shoud be proud of it la~

    Job...humm, u are right about that engineer's life really sucks~
    we use our life and health to exchange money... and this is unworthy as u know...
    therefore i decide to rearrange my life recently..  i start to go home as early as possible and workout in the morning..
    after all.. working is not all for our life...  there are many interesting things outside of  lab waiting for me to explore~
    so one day...if u really become an engineer...don't worry... we can share with each other how to be a happy engineer instead of pathetic one

    CHEER UP...man~  You Will Find Ur Way Out!!!!
     
    ps. if u need a ride to breath more fresh air to cool u down, do not hesitate to leave me a message since my back seat is still empty and ready for u anytime~
    falCONee
     
    [版主回覆08/06/2007 06:43:47]謝謝! 我都不知道自己形象竟如此完美...

    我會繼續保持的!!

    回覆刪除
  30. 路卡啊~路卡~
    請不要隨便將自己升級到「中年人」的階級,因為這樣會害真正的「中年人」被你推向「壯年」甚至「老年」..
    你才28歲,正是美好的年紀,還有那麼多的人生時間等著您去運用。如果我可以再回到28歲,我寧可用我現在所有的物質條件、存款來交換(當然,我那三個可愛的小baby除外)~
    把你苦惱的時間拿來好好運用吧,那都是我們這種真正的中年人,感到極為珍貴而且已永遠追不回的時光~
     
    [版主回覆08/07/2007 07:12:42]老大...自己是覺的"中年"的範圍在擴大

    往下延伸(現代人身體壞的快)

    往上成長(醫療的進步)

    所以大學曾有個學姊, 看到25 up的女生, 都稱之為"歐巴桑"

    不過我心態已有所調整, 很快會上軌道的, 請您放心

    回覆刪除
  31. 28歲了...(拍拍肩膀)
    不要緊的....你最近很被看好....(竊笑)
    要加油唷˙ˇ˙/"(雖然我也不知道你要加油什麼)
    不過我覺得~你現在這樣也不差呀~~
    哪裡差?蝦米?你說哪裡差?

    不成理由喔....老母的理由太薄弱了~
    啦啦啦~自言自語完~我來去到處滾了~ˇˇ(跳跳跳)
    [版主回覆08/09/2007 07:02:13]我最近才沒有被看好咧=.=

    女兒竟然敢提醒我年紀, 你這真鬱貓...

    去追逗貓棒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