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畢業之後:尋找實現機器人之出路

        現在我常說:只要小孩不排斥學習(不管是技能的還是書本的學習),沒有特別興趣喜好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就業出路會因此更寬廣,父母無須強逼小孩想這種哲學問題。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堅持做人形機器人,都因為看了它:

當時覺得造一台機器人並不難,因為在現實世界我們有:


理論上挖土機的手就是手、裝在下肢就是腿、它的腰就是腰、...。

唯一困難點是當時看到挖土機駕駛艙內為數眾多的操縱桿,心想:要是連每一根手指都能動,那操縱機器人到底需要多少操縱桿、按鈕、...。

日後才知道這個課題大概就是自動控制的範疇。也因為這個卡通,我心中的研究所都是長這樣,然後裡面的研究主題一定是機器人...

不知道是誰說過:成長就是幻滅的開始。

畢業之後仍堅持尋找機器人相關工作,我說的機器人是機器人,不是機器"輪"、不是機器"手"、不是機器"履帶",就是機器【人】。另外,我說的是研發工作,不是機器人教室,這樣的工作自然相當罕見。

雖然不太喜歡往學界發展,但大概只有學界能支持這類天馬行空的研究主題吧!想是這樣想,但博班累積的實作多過論文,往學界求職自然是難上加難。

求了半年職未果,時任女朋友也帶我到處燒香拜拜了半年XD,騎著高手125載我上烘爐地、金山財神廟,也真是辛苦了高手125。

比較奧妙的是某次,初戀與時任一起綁架帶我到某家問事情的宮廟。就是那次,我們在宮廟認識了某大公司的女老闆,透過她的業界人脈,接到正在秘密進行機器人計畫的深坑電子公司發的面試邀約...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