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兩種不能幫的忙


在此發表健康相關文章有段時間,難免會接到一些詢問或請求,有幾個是我怎麼也不會答應或回答的

==========================================================

其一就是問及:身體某處怎麼痛、哪裡又怎個不對勁、...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不光是我的Blog,只要有人在網路說自己出現什麼病症,不論久咳不停、還是韌帶斷掉能不能跑步...

眾人便開始前仆後繼的提供"診斷結果"、"該吃什麼藥"、又或者"我還有上次吃剩的OX藥,拿去吃"...

觸犯醫師法事小,害人重病、害人性命怎麼賠?回答者自認誤診機率比醫生低嗎?

千萬記得診斷與開立處方只有醫師能做,即使他的病症跟你再怎麼相似都一樣

私人教練只能根據醫囑開立運動處方,更何況我已離開私人教練一職多年

哪裡不對勁,請問醫生

===========================================================

另一就是請我帶幾次運動

我並不明白到底是自己被認為專業?還是詢問者只想貪便宜?甚至圖個免費?

事實上,健身中心非常排斥有人在會所內從事教學行為,如有必要他們不惜與該客戶解約退費

當我提到如此狀況,對方總會覺得健身中心太扯了

換個狀況與場景思考:星巴克會同意讓人入內賣咖啡嗎?

有些人不甘心會接著說:可是你又沒說要收錢!(忽然就被人定位在"免費"了)

如有人在店內發送外來的免費咖啡,星巴克不會更怒嗎?...

在這邊的相關發文,都是一些有關健康的概念、與態度

深知透過文字的傳達一定會有所偏差,所以我並不寫操作的要領

更何況透過網路,我無法明白你的柔軟度、關節活動幅度、隱疾...等,如何給出適切的建議

有私人教練需求,請付錢找會所內的私人教練,不是上網找我

以上請大家互相尊重

7 則留言:

  1. 自重者人後重之, 給個推~

    [版主回覆09/01/2011 08:24:58]不過要是人人都像你一樣,動動滑鼠、爬個文就瘦了,教練就都失業啦

    回覆刪除
  2. 陳氏兄弟紙藝設計2011年8月30日 凌晨3:45

    按讚~

    在全家就不能這樣比喻囉~因為全家就是我家~
    [版主回覆09/01/2011 08:57:48]上次在我家吃飽喝足,竟然要我付錢,可惡~

    回覆刪除
  3. 我見過不少醫師開了部落格,閒聊一些醫案或觀念以後,也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一堆人留言說自己的症狀如何如何,然後希望醫師網路看診
    甚至去參加一些醫療性質的學術社團,也無心學習,只是希望老師幫他免費看診
    真是蠢到爆
    [版主回覆09/01/2011 08:57:06]我可不敢隔空請醫師看診,很多事情沒有面對面是很難溝通的...

    現在大家都習慣便宜大碗、免錢最好的餐囉...

    願意提供免費餐點給自己朋友的人也有,只是這種行為很難在別人餐廳裡被允許

    回覆刪除
  4. 有問題請打控八控控
    現在貪圖方便的人太多啦,Looka哥,認真你就輸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認真的,哪天出來幫我看看我跑步姿勢正不正確,會不會有運動傷害
    [版主回覆09/01/2011 08:52:38]控八控控那隻最近末幾碼改掉囉,據說惡作劇小鬼太多了~

    只要不跑到成為一種折磨,應該都OK啦

    回覆刪除
  5. 傳統健身院比較好 繳一次錢就把你教到會  不會再跟你收什麼個人教練費
    [版主回覆09/01/2011 08:50:02]也不全然如此啦,有利有弊

    參加大型健身中心不一定要另請教練

    但也不是人人都完全不需要教練,有些人帶有高血壓、糖尿病、眼壓高、又或者孕婦、老人...等,這些被醫生囑咐要多運動的往往需要私人教練的協助,我們應該慶幸自己還擁有健康能掌控的身體

    舉個讓我非常心痛的反例:

    曾經幫我父親報名傳統健身房,雖然曾經帶他運動,但畢竟人在外地,在那不需請教練的地方,有經驗者為大

    看見動作生疏的父親,一位會員熱心指導,指導他做很糟糕的動作

    才那一次家父便嚴重受傷,後來有一年無法行走

    後來我才幫忙報名服務過、相對冷漠的大型健身中心

    兩種各有其利弊,很難一言以蔽之

    回覆刪除
  6. 有二種忙你一定可以幫啦!
    修玩具和吃美食埋單啦! 嘻!!
    [版主回覆09/01/2011 08:26:46]事實上我最近賣了不少玩具拿去吃喝,幾乎快要什麼都不剩啦

    回覆刪除
  7. 連我這種人都沒辦法激怒你了 ...... 你到底是碰到什麼樣的人阿真想知道比我還糟糕的人到底是到怎麼樣的程度好想知道好想知道
    [版主回覆09/02/2011 21:08:19]你有什麼讓人好怒的嗎?

    我沒有不高興,只是礙於別人的規矩,有些忙真的幫不上,但不是每人都能理解,通常我會寫上來的都是別人常問的問題,這篇就是準備以後誰問起,要他自己來看就好,貼個link簡單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