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我想找個人...

想起來, 還真久遠啊...

是發生在二十多年前, 幼稚園的事情了...

當時舉家北上拜訪新婚不久的姑媽, 就在台北東區, 當時還有"今日百貨", 事情也就發生在那裡...

除了不愛逛街的爹, 魯卡跟娘還有姊姊, 一起在今日百貨內晃蕩...

東看西看, 魯卡"定格"在樂高玩具前, 老姊在展示架的另一邊看芭比娃娃, 老娘陪著她...

看著看著, 娘尿意漸濃, 便吩咐老姊看住我...

不過老姊看到一堆芭比配件, 早已飄飄然的穿梭各展示架間, 像隻採蜜的花蝴蝶, 哪裡記得我這小鬼頭...

於是這裡摸摸, 那裡看看, 越飄越遠...

等到魯卡看夠, 往架子背面一看...人咧? 老姊、 娘都不見了...

"他們不要魯卡了...趁著逛街把魯卡拋棄, 好狠心..." 開始自覺委屈...再也忍不住眼角的淚, "哇~"的大哭起來...

嗚~

邊走邊哭...

越哭越傷心,

越哭越難看,

越哭越欠扁...=.= 機車咧~

( 現在的魯卡看到當時小魯卡, 一定一拳K在小魯卡頭上: "哭三..." )

後來哭到要打烊了, 依然哭不出娘...

於是蹲在門口哭...

突然, 出現個好心小姐(當時二十多歲吧)...

"小弟弟, 你走丟了嗎?"

"恩~" 一邊淅瀝瀝的吸著鼻涕, 一邊猛點頭...

"那你家在哪裡?"

"在台中"

"... ... ...=.= "

"那你怎麼會在這裡?"

"嗚嗚~我跟媽媽來姑姑家玩啦~然後他們就不要我了...嗚"

"不會啦~應該只是走散了...阿姨帶你找他們...姑姑家在哪呀?"

於是魯卡帶著她在忠孝東路四段上面找姑姑家, (有趣的是, 後來魯卡長大當教練, 就在對面的健身中心上班, 現在也時常在那邊運動),

每條巷子的公寓都一模一樣, 魯卡哪認的出來啊?! 於是找了個心目中覺得最像的巷子, 指了其中一戶說: "在這裡"

"小弟弟, 你確定嗎? 我記得這裏沒有住人耶..."

魯卡一邊點頭如搗蒜, 一邊覺得詭異..."妳又知道這裡沒人了"...

小姐依然幫魯卡案了門鈴, 果然沒人回應...

"不然你來阿姨家等吧, 說不定媽媽會找到這附近來..."

咦? 妳家在哪?? 心理想著, 已經帶魯卡進對門了...

原來她住對面, 拿怪知道魯卡指錯的那間沒人住...

"要冰水還是要冰棒?" 好心的小姐很會安慰魯卡嘛~

"我要冰水" (八嘎...應該選冰棒!! 再次K小魯卡)

於是漂亮小姐陪著魯卡在她家陽台等...終於...

已經走遍附近, 胡亂報案的娘找到樓下了...隨著魯卡的呼喊, 熟悉的面孔再次相遇...

帶回姑姑家時, 爹訓娘, 娘怪姊, 姊把魯卡關起來罵=.= 超雖小(台)...

硬是要魯卡背下一切家裡相關資訊, 電話啦, 地址啦...啥都限時被下來, 還要魯卡撥電話回台中認識各種聲音, 這是沒人接, 那是講話中(當然是特殊撥法才能聽到...)

隔天...被罵的很慘的魯卡有新玩具...哈哈哈...他們罵太兇, 良心不安吧^^畢竟魯卡沒亂跑, 是他們亂晃在先...

後來娘常虧我, 從小就好色, 愛跟小姐亂跑T_T

好久了! 阿姨您在哪裡? 魯卡現在也在台北耶! 您有看到這篇文章嗎? 哪位格友有聽過這段故事? 能不能告訴魯卡? 魯卡想再次謝謝阿姨!!









13 則留言:

  1. 先坐沙發
    再來看文章
    呵呵
    [版主回覆01/01/2007 17:10:47]阿咧

    回覆刪除
  2. 真是一個熱心的阿姨
    還帶你找爹娘
    怎麼沒有想到把你賣掉呢
    還是你賣不到好價錢
    是這個原因
    讓你有戀母情結嗎
    希望魯卡能再找到這位好心的阿姨
    [版主回覆01/01/2007 17:26:33]阿~魯卡哪有戀母...

    魯卡不過是愛姊姊罷了

    回覆刪除
  3. 我想應該不是偶,那時偶還是隻小鬼頭~
    還有~本人從小就不會走失
    因為路痴的天性讓本人從小就有所覺悟
    絕不跟丟家人,耶耶~
    還好小魯卡不會只顧著哭,不回話
    否則...嘿嘿嘿
    若讓偶遇到可能先海扁小鬼一頓再說
    最後~有緣就找得到的啦!
    [版主回覆01/01/2007 17:46:43]救郎喔~

    27降子暴力...

    小魯卡遇到...真的會被扁到死喔...

    回覆刪除
  4. 嗯~還是懷念2-30年前的台灣社會~多有人情味~多熱心ㄚ~
    現在就算Looka 哭倒在路邊~我想都沒有人聞問呢~
    還有喔~偷偷問一下~Looka老大有偷偷鑽進好心阿姨的"裙子"內ㄇ?
    [版主回覆01/01/2007 17:50:04]現在的魯卡哭倒路便會被踹死啦...那麼醜...

    如果鑽進去...應該會多一宗幼童分屍命案哦

    回覆刪除
  5. 嗯~還是懷念2-30年前的台灣社會~多有人情味~多熱心ㄚ~
    現在就算Looka 哭倒在路邊~我想都沒有人聞問呢~
    -------------8<-----------
    卅年後, 會直接被拐去賣
    [版主回覆01/01/2007 18:25:18]賣不到錢吧

    回覆刪除
  6. 賣不到錢吧
    -----8<--------------
    卅年前,可能沒人要.
    卅年後...很搶手喔
    [版主回覆01/01/2007 18:38:19]應該是都沒人要吧

    回覆刪除
  7. 你當時的確是把大家都嚇死了阿
    再生也生不出一模一樣ㄉ...
    好理家在... 感恩那個阿姨喔
    [版主回覆01/01/2007 20:07:37]生不出來? 去垃圾車撿

    回覆刪除
  8. 何不轉戰至"伊媚兒"透過轉寄,也許有點機會,因為轉寄的力量很可怕~
    [版主回覆01/02/2007 04:43:16]聽起來是好主意^^

    您顯示的個人圖片是每日一換嗎?

    這張挺...

    回覆刪除
  9. ♠ ♤ 不知具名 ♣ ♧2007年1月1日 清晨7:36

    改天我也來試試
    [版主回覆01/02/2007 04:44:18]阿~要學的夠好喔~^^

    回覆刪除
  10. 這讓我想到我還沒唸國小前(因為偶沒錢幼稚園) , 從外婆家出去買東西, 跟著哥哥跟丟了 , 結果在一支電線桿旁邊哭(不是在電線桿偷尿尿喔!) , 也是被一個阿姨發現了, 但際遇不同.....她帶我去警察局, 在警察局吃飯看電視 ,一直到我外公外婆來接我回去, 長大後才知道外婆家離那根電線桿才一百多公尺....
    [版主回覆01/02/2007 12:56:24]嘻嘻...玩車的小男生都有走丟過嗎?

    回覆刪除
  11. 我只有畫了新的作品才 會換圖檔,不過這張是草圖,原稿尚未完成~
    不過,你的結尾語氣很怪哦,哈...
    [版主回覆01/02/2007 19:43:19]阿哈哈...對不起...因為趕稿子稍忙, 所以當初還未去看大圖,

     看了之後才發現不是裸圖...但也來不及了

    已經回覆在先了...

    回覆刪除
  12. 愛姐姐~~~嗯,looka要找姐姐的動機另人懷疑喔!!!!
    難怪有人覺得最後一句怪怪的~~哈!!!
    其實每個人都有想感謝的人吧~~
    小時候我是不曾走失,大概是父母訓練有素
    所以就算找不到人,也會在原地等!!!
    而且我從小二就一個人坐公車回家,所以方向感都不錯~~
    說到這也讓我想到我很想找二個姐姐~~嘻,我也有戀姐情結!!!
    記得那是我大概小四時,一樣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個人背著書包等公車~~
    結果那公車沒有停在站牌前,而且還停得老遠~~~
    因為怕公車沒看到我就走掉,所以用力地往前跑!!!
    說時遲那時快,只顧著跑步的我,沒注意到地上的水溝蓋~~
    以前水溝蓋洞很大,而且洞口邊緣呈不規則銳利形狀!!
    一時我的整隻腿就栽那進去,拔出來時,大腿多了一道長約十公分的傷痕,血流如注!!!
    可是我居然沒有因此停下來,也沒有哭喔!!
    一直上了公車還沒位子坐,我也沒有理會那個傷口~~
    結果有二個好心的靜修女中的姐姐看到了我,好心地幫我用衛生紙跟ok繃簡單處理一下!!
    雖然已不記得她們的樣子,但每次想起,心中總會覺得很溫暖!!!
    我也想找找這二位可愛又有愛心的姐姐~~
    [版主回覆01/03/2007 18:59:57]小布的動機才怪怪的咧=.=

    為了公車賣命還真是

    要不是有姊姊...應該早就失血暈過去了吧=.=

    回覆刪除
  13. 如果沒那個阿姨的話,現在魯卡不知道是不是會趴在饒河街夜市裡賣抹布。。。
    [版主回覆04/02/2008 16:40:09]小P要來一條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