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談談我與 【鋼彈動起來】 【Gundam Global Challenge】如何扯上關係

 時間軸又要拉回2014年的七月,當時還沒畢業。

當時正為了預口試焦頭爛額(預口試通過之後,才能開始準備畢業論文與畢業口試),女友與好友先後傳了一則新聞:鋼彈動起來挑戰,讓十八公尺高的鋼彈立像動起來技術徵集

「呃...果然是日本人才會想到的奇怪點子,未免也太白癡...」並非鋼彈迷的我,口中、心中對此事滿是嘲諷。

當年九月畢業即失業,前幾篇文章提到當時到處求職到處拜拜,直到接近年底都沒有回音...

當時女友提到:「走啦!我們去日本看鋼彈立像,順便轉換心情嘛!」

「工作都找不到,玩什麼玩啦?」

「走嘛!阿宅就是要看鋼彈啊!」

「我才不是阿宅,我是陽光少年,而且不愛什麼鋼彈...」

「走啦!」

「去日本勉強可以,但我不想看什麼鋼彈!」

「走嘛!阿宅!」

「好啊,如果妳第一次去日本就能找到鋼彈在哪,我就看那個什麼鋼彈!等等...誰是阿宅?!」

然後,我就在鋼彈胯下了...甘


看這滿滿的細節,阿宅根本就沒有感動啊!(握拳)...等等,誰是阿宅?!

當下認真覺得:它走起來如果是屈著膝還能看嗎?!它需要我、它需要我啊!!!

待冷靜之後,想想也隔了半年,應該也已經停止徵稿了吧?可惜...

沒想到隔年的2/25竟然在朋友動態看到即將停止徵稿的訊息!

「欸!還有在徵稿欸」

「是啊,但2/27就截止了,我看它還有第二階段,我投第二階段好了!」...當時很不想急急忙忙的投稿。

「可是還沒截稿不是嗎?」

「唉呀!日本人那麼嚴謹,一定要我們根據這個案子來提出設計」

「那就提啊!」

「這不是一兩天能完成的工啦!」

「那你有什麼就提什麼啊!」

「我就沒有啊!」

「你做這麼久的機器人怎麼會什麼都沒有?」

「有也就是期刊論文,不是他們要的東西啦!」

「你怎麼知道你的東西不是他們要的?」

還沒結婚就先夫妻吵架,被壓著幫論文加個封面,硬著拳頭...呃...硬著頭皮就這麼寄出...

然後就...

投稿之後很快就忘了這回事,中間的趣事下次再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